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四(一)班堯倫

  今年開學,湯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一本好書,它的名字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回到家,馬上叫爸爸給我買了一本,裡面的內容很精彩,看了還想看。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講的是海倫一生的經歷和她未能實現的願望。

  海倫出生在一個富裕家庭,可惜,在她出生19個月後,一場病奪去了他的視力和聽力,從此她雙目失明而且聽不見外界的聲音,她的性格也從此變得暴躁。她生氣起來很像一隻“小野獸”,非常難教育。過了幾年,海倫的老師安妮.莎莉文老師來到了她的身邊,莎莉文老師像母親一樣用心教她生活和學習的方法。從此,海倫靜下心來認真地學習,不久,海倫學會了寫作,說話也學會了。她彷彿不再是一個殘疾人,心情也變得溫順了,再也不是一個“小野獸”。

  讀完這本書,我在海倫身上看到了一個奇迹,一道奮鬥的光芒。海倫靠自己堅強的信念和周圍朋友的熱心的幫助,終於戰勝種種困難。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的小朋友是多麼的幸福啊,我們要學習海倫堅強的性格和戰勝困難的信心。同時我還想忠告那些不珍惜眼睛的小朋友:請愛護自己的眼睛吧,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如果眼睛不好了,就會非常痛苦,也看不見美麗的景色了。

  假如給我一朵七色花,我一定會幫助海倫成為一個擁有光明和聽力的人。將來我要當一名醫生,學好醫術,來救治那些失去視力和聽力的人。(2012.2.12)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