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的樣子

你的樣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分開的太久了,我只記得你還沒長大的樣子。

  又瘦又小,大大的腳,很白的皮膚長滿雀斑,頭髮很黃像個混血兒。你調皮搞怪讓老師討厭,可女同學都喜歡。

  我太過安靜,你又太過鬧騰,所以老師安排你坐在了我的旁邊,我們就這樣成了同桌。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跟你同桌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要知道,那時班裡所有的女孩子都希望離你更近一些,最好能和你是同桌。

  因為覺得自己又胖又難看不會引起你的注意,所以你坐在我的旁邊讓我更加的自卑。以前上課的時候還可以偷偷的看一眼你的背影,而現在你成了我的同坐,我連看你背影的機會都沒有了,坐在你的身邊我很緊張,生怕你會討厭我,猶如一隻小兔揣揣不安的一分一秒,而你就是令我不安的那隻老虎,儘管你不夠威武。

  看到其他女生羨慕的眼光,我暗自高興,在下課的時候會偷偷翻看你的筆記,翻你的桌格看你在書上畫的漫畫會笑好多天,可是我卻始終沒可你主動說過話,因為在你面前我沒有一點自信,你太受歡迎了,而我又太過平常。

  幫我寫作業吧。這是我們同坐兩天後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我都沒敢回過頭去看你,把頭深深的埋在課本上,用眼角的餘光偷偷地瞟了你一下,臉瞬間就紅了,怕你看見取笑我我趕緊用書擋住了臉,點了一下頭。從那以後我每天都寫兩份作業,還要盡量模仿你的筆記怕被老師看穿。漸漸的交流多了,我也就不再對你的目光躲躲藏藏,有時也會為了一點小事和你爭論不休,很多時候都是你先說對不起,說不是故意的,然後我就偷笑,然後你也會笑。

  一次音樂課上,老師讓我為大家唱一首歌,結果一唱驚人,贏得了同學陣陣掌聲,後來我就成了音樂委員,午休時同學會纏着我教大家新歌,早自修的時候也要我帶着大家晨唱,開始的時候我總是難為情不敢上台去領同學們唱歌,這時,你就會拉着我把我帶到講台上,還會站在我的身邊給我勇氣,當歌聲結束時,你會第一個給我鼓掌,然後大聲說再來一首。那是我最開心的一段日子,面對你也少了許多自卑,有種輕舞飛揚的感覺。

  體育課上,你站在我的身後,會把剛長了尾巴的狗尾巴花插在我的屁兜里,踢球的時候會故意把球踢到我的身上,然後我就會在你後邊一痛窮追,你就在前邊一邊壞笑一邊飛奔,有時我也會很生氣,有時也會被你氣哭,每當這時你都會悄悄地走過來說:你還真生氣了,下次不這樣了還不行嗎。可是轉過身你還還是你,永遠改不掉壞壞的樣子。我的好多衣服上都有你留下的字,那些字歪歪扭扭的留在我的後背上很難看可我捨不得洗掉,那些字成了我炫耀的資本,同時也給了我自信。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它如曇花一現瞬間就變成了回憶,那回憶里你永遠是那麼好,好的我害怕時間久了會淡掉最初的色彩。感謝老師讓你成為了我的同桌,感謝青蔥的歲月里你留給了我那麼難忘的點點滴滴,感謝情竇初開的花季里你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感謝你的掌聲,感謝你留在我衣服上的字,感謝在那枯燥的學校生活里因為有了你所以變得美好了,如今我依舊很懷念那段日子,那個你。很想知道長大后的你變成了什麼樣子,在擁擠的人群中如果相遇我能否第一眼認出你呢,聽同學說你的個子差不多有190厘米,不再像那是那麼單薄了,模樣沒怎麼變,只是成熟了也穩重了。是啊,如今我們都以是而立之年的人了,經歷了歲月的歷練稚嫩的面龐早已留在了塵封的記憶之中,成了最珍貴的記憶。

  記得,臨近畢業時,我的死黨說要給我介紹一個人。

  我很好奇,就問那人是誰。

  當我的死黨說出他的名字時,我的心砰砰的跳個不停,臉也紅了。驚喜的幸福過後,我搖了搖頭,從此我們就再也沒見過。

  如果當時我同意和他交往,我們會有怎樣的故事的,現在會否仍舊在一起日出日落呢。也許沒有想象中那麼好,也或許早就分開了,還帶着很多恨意。所以種種的結果都不如現在的結局好,起碼他留在我心裡永遠都是那麼的好。

  也許此生,我們再也不會見面,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現在的樣子,也想知道我在你眼中是否還留有最初的模樣,是否也會和我一樣偶爾想起那段日子。

  相見不如不見,真怕見了面一切都變淡了。

您正在瀏覽: 你的樣子
網友評論
你的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