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的樣子,現在你的樣子

你的樣子,現在你的樣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朵塵世中潔凈美麗的百合花,你是一個生活在人間的男子漢,你成熟但潔凈。

  我喊着你的名字,我曾仰望着你,看着你的樣子。我是誰?我只是一朵百合,這個世界有許多不可缺少的美,我來來往往於人間中,我在電話中和你聊天。

  夢中仰望着你,我也在多少日子真的看見了你,直到看到你的微笑,我笑着唱着;你的微笑有一些頑皮,你的微笑嘴角有一些成熟的弧度,那是屬於青春的印記,你的眉毛已經沒有少年時的淺淡,你的個子已經長到181cm,你笑着向我招手,我的手曾經多次出現在你的夢裡。曾經我聽着‘再回首’。而你那些年正在再回首,在回憶我軟軟的手,白白的手。在回憶我可愛的臉。你說羅大佑說自己愛的人的樣子和過去很相似,所以寫了’你的樣子”。

  我的樣子,我的樣子,我的樣子,曾經的曾經,我的快樂,那些從前的快樂都已經留在記憶中,記憶是位小孩子,他傻傻的站在記憶那頭笑着,笑的明媚。那時的一切如同5月的陽光一樣。

  我曾經坐在17歲的春天裡,仰望白天的雲,太陽。夜晚的星星,月亮。

  後來我到了武漢,常想念我的家鄉,我家鄉的同學。我的笑,特別是笑容的感覺還有18歲的痕迹,只是更可愛,有時候笨的可以,有時候智慧充滿思維。哈哈。這就是我。相愛到底是個數學題?還是個文學題?這個世界充滿了不同答案。我是學文學的,可是不希望把相愛成為一個文學題,因為文學是廣闊的,它廣大的沒有準確的答案。我寧願它是個數學題,不管這個精確的數學題出來的是什麼答案?好在它有一個塌實有安全感的答案。這答案對這個世界上的每對夫妻都有好處

  我是北方的一朵百合花,長年生活在北方,長大愛好文學,不懂許多,一半明媚,一半透着暖暖的陽光。我是北方的一朵百合花,等待生活的磨練,已經長大許多,不懂很多。一半簡單,一半複雜的綜合體。我不想自我,我學會了更加關心別人,我有小脾氣,但我是很善良很純潔的小女人,我笑着看世界的美。我也用憂傷的眼觀看世界的複雜醜陋的事情。你曾在世界上流連,這個世界你看到了許多,很多年來,你清秀的臉變的成熟,酷。

  假如我是百合,你就是玫瑰,你是玫瑰不是說你美麗的很,而是玫瑰代表幸福。我那不可思意的小幸福剛剛起航,我時而敏感的心需要一雙手給我幫助,你的心很好。我會唱着歌,寫着人生故事,寫着小說,寫着散文,和你一起老去。也許有一天我會老去,假如我會早一天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我會到上帝那裡去,那時我會笑着看着你,看到人間一個小老頭在做些什麼?我知道你也會到網上搜索我的文學作品,那時你看到我從18歲到老年的文字,你會認為那是最豐富的禮物,是傾注一生寫成的。

  25歲的第2天,寫完此文章,是為散文。無比舒暢,謝謝上帝給我流暢思維,思路。阿門。看見你幸福的臉就等於看到上帝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你的樣子,現在你的樣子
網友評論
你的樣子,現在你的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