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好的樣子

最好的樣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最好的樣子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路邊的清風透過樹葉吹來一陣空洞的彷徨,讓我感到難過。也許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最安靜時的樣子。多少個日子如同快門一閃,轉眼就變換了鏡頭。多少的舊友疏於聯絡或許已經有了新的朋友,也許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等待是最極致的奢侈…

  燈火闌珊的世界,我們都是最渺小的存在。每一天都在希望和絕望之間徘徊,每一天都在夢想和現實之間遊離。我們總是在大大的希望里小小的絕望着,卻從為像任何人、任何事情妥協。可為什麼,在每個清晨與傍晚,晚歸的車站邊,一個個孤獨的身影空洞清冷,帶着一絲這個世界獨有的凄涼。

  季節在無聲無息的轉換,時間在無聲無息中走過,這個無聲無息的世界,我們一直無聲無息的存在着。多少個荒唐的歲月,多少次沒有盡頭的漂泊,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走過一條又一條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次又一次的離別。然後,在某一天清晨,在某一個陌生的街角,我回首、在流年裡見到了孤冷清傲的自己,用背影抒寫了故事的結局。

  陰鬱的天氣,閑散的午後,選擇一條人車稀少的馬路,獨自信步遊走。走過斑斑樹蔭就如同走過我內心斑駁的傷痕。我經常告訴別人我討厭晴天,我討厭有着眩目陽光的白日,我這樣的人只適合在陰天的時候活動,因為它跟我一樣同是陰鬱的,我與它之間有種息息相連的存在感。那個鉛灰色的天空,漂浮的一朵朵叫做寂寞的雲朵,是我精神上的支柱,靈魂的寄託…

  天空漸漸被暗夜取締,整個城市逐漸亮起一個個小小的暖黃色的燈光,漸漸的放大直至滿城霓虹。閉上眼睛感受此時陷入安寧的城市。有人說如果你的眼睛夠清澈,靈魂足夠純凈就可以看見城市邊緣一個個遊走的孤魂,他們的樣子就如我此時,眼神空洞,神色茫然宛如一個行將就木瀕臨死亡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樣子
網友評論
最好的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