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棋王讀後感500字

棋王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棋王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棋王讀後感

  阿城是尋根文化的代表人之一,寫出的作品思考性很強,內涵豐富,引人深思。《棋王》就是這樣一部作品。

  《棋王》講述的是文革時代,知青王一生的“傳奇”故事。通篇使用第一人稱,細緻入微地刻畫出了棋王形象。全篇中,王一生車輪戰9人的片段令我十分深刻,從白天下到黑夜,王一生耗盡了他全身的力氣,最後竟僵硬成坐的姿勢。他對象棋的痴迷着實令我吃驚。

  沒有經歷過文革,所以我初看這篇文章時,還有些沒看懂,後來通過網絡了解文革,才慢慢將文章看懂,文章一看完,王一生的形象就竄進我的腦中,怎麼也揮之不去,一個下鄉的窮苦知青,竟然能不畏困難險阻,堅持自己的象棋夢想,真的令人動容。

  每個人都是這樣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難免會有困難等你翻越,有的人放棄了,一輩子都碌碌無為,有的人成功了,翻越了困難,將夢想緊握在手中,他是成功的,是偉大的。世上沒有一條路是直通夢想的,路上不會沒有轉彎與岔路,在岔路口,有兩個選擇,一是走岔路,那條路上的困難很少,甚至會有小汽車為你代步,但你就永遠失去了夢想,二是繼續追逐夢想,但這就意味着你已準備好接受困難的考驗,困難背後,就是夢想。王一生是後者。

  我們只知道王一生在追逐夢想,但他究竟會不會成功,誰也不知道。但我相信,只要棋王堅持,夢想終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棋王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棋王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