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不抱怨的教師讀後感

做不抱怨的教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不抱怨的教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的教育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讀《做不抱怨的教師》有感

  有人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對話。”這話一點不假,《做不抱怨的教師》這本書就是一本好書,讀了書中的那一個個案例,受益匪淺。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在人生漫長的歲月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面對這些挫折,假如一個人以充足的精神、足夠的理由和信心生活下去,用努力代替抱怨,那麼我們就用困難和挫折鋪平我們前進的道路,為自己的未來加分添彩。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們一味地抱怨呢?誠如一句話所言:“人總有一塊自己看不見的地方,那裡是這個人的盲點,那裡就是自己所站的位置。”人的盲目性讓我們毫無意義地抱怨自己,而不會主動去反思、改正自己的行為。心理學上說:“抱怨自己其實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因為自己不夠強大,自己沒有信心更沒有毅力去完成這件事,所以當事情完成的不夠好時,他們就會開始埋怨自己倒霉。事實上,很多人能夠承受的壓力、能夠挑戰的強度,要比自己所想像的大得多。只要我們勇敢地邁開雙腳,跨出自己所熟悉的範圍,實現自我開發、自我超越,就能夠發揮自己的潛能,創造絢麗輝煌的人生。

  高爾基曾經說過:“工作如果是快樂的,那麼人生就是樂園;工作如果是強制的,那麼人生就是地獄。”一個人之所以總是抱怨自己的工作,往往並不是因為他的工作真的有多糟糕,而是因為他沒有用一種良好的心情,用一種積極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法國民間流傳着這麼一句名言:“沒一樣工作都蘊藏着訴說不盡的樂趣,只是有的人不知道怎樣去發現它罷了。“的確,教師這個職位是平凡的、普通的。很多人甚至認為一旦進入教育領域,便無非是與學生打交道,根本上不了社會上流階層,終生沒有出頭之日。其實不然,只要熱愛自己的工作,並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當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堅持在教育的第一線上,終有一日,你也將成為被人仰望、受人尊敬的模範。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也沒有一個人會讓自己完全滿意。正所謂“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既然我們不能苛求自己做到完美,那麼也應當讓自己對他人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包容、善意和尊重。教師壓力之大,同行者人人皆知。但正是壓力充實了看似平凡的教學工作。只有教師將工作當成一種學習、一種鍛煉,並在繁忙的工作中不斷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人生才不會空洞,才會充滿希望。

  人之生存,全借天地。若想讓自己在任何環境下都能像青松一般堅韌不倒,就要學會不抱怨環境,並懷着一顆平常心,讓自己更加理智地改變自己,扎穩根基,適應環境,持之以恆,最終成就一生的榮耀。

您正在瀏覽: 做不抱怨的教師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不抱怨的教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