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春天裡創新正當時讀後感

春天裡創新正當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春天裡創新正當時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裡創新正當時讀後感(一)

  許時陽

  2月8日,當人們還沉浸在節日氛圍里的時候,兵器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尹家緒發表了《春天裡,創新正當時》署名文章,直指"創新",借用大量案例,深刻闡述了"創新"在企業發展中的極端重要性,充分彰顯了兵器工業創新發展的新氣象。

  同樣是2月8日,浙江華東光電儀器有限公司八屆五次職代會勝利召開,公司總經理黃盛作了題為《科技驅動,創新思路謀發展》的2017年度工作報告,報告在科技創新、合資合作、結構調整、深化改革等方面用大量的篇幅對創新進行了闡述和布置,也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通過對《春天裡,創新正當時》的認真學習,結合年度工作報告精神,我們的思想、思維、思路得以無限的啟發、激情和鬥志。"一年之計在於春,一人之計在於晨",在市場競爭中,我們企業又何嘗不是在春天裡規劃、籌謀、開啟新的征程呢?所以,每一個春天裡,我們都應該像董事長教誨和叮嚀的那樣,充分運用創新的思路和方法,去推動企業實現新的改變、創造新的業績。

  創新,不僅僅靠一時的謀划和衝動,它需要在寂寞中的堅守,在孤獨中的前行,更需要經營者開闊的胸襟和靈活的思路,善於進行思想解放和思維蛻變。具體說,就是善於發現自己的問題和短板,善於接受新的思想和方法,並用以解決好公司存在的問題,推動企業改變。一切的思想保守、拒絕學習、拒絕接受、拒絕改變,都是創新的大敵。回顧公司的發展歷程,經歷了重重困難,從大山深處搬遷至城市,從保軍單位變成被兼并的企業,從國有企業到國有獨資公司,從單純的計劃經濟到半市場經濟,面對市場經濟,數度重組、融合,直至現在的規模和狀況。一路走來,就是靠着兵器人的堅持、堅守,並在堅持和堅守中謀求發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正在朝着好的方向發展。

  創新,需要激發人才活力,使各級領導、廣大員工各盡所能、各展其才。能夠成事的人才是企業的第一資源,而創新的激情、創新的慾望、創新的智能、創新的行為,均來自於人這個因素。正如董事長說的"創新不是陽春白雪,更不是少數人的專利。技術變革是創新,工藝優化是創新,合理化建議、小改小革、小微創新也是創新,人人都能做創新的主角。"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也;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也。"只要善於發現、精心培育,即使是在最平凡的崗位上,創新創造的種子照樣會破土而出、生根發芽。我們應該尊重每一份奮鬥的價值、每一個創造的火花,集眾智、匯眾力、采眾長,讓創新的涓涓細流匯聚成浩瀚的汪洋大海。"上至公司領導,下至基層員工,既要對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意志堅定、充滿信心,又要始終保持憂患意識、風險意識。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不斷反思,並堅持不斷提高自己,才能確保我們的工作不斷向前,才能實現公司的健康持續發展。

  我們每位員工,在公司改革發展、創新實踐中是否盡職盡責、全力以赴?在面對抉擇的時候是不是將公司的利益擺在第一位?在危難的時候是否能和公司一起戮力同心、勇於擔當?是否在堅持中創新?在創新中堅持?踏踏實實,勇於實踐,我們相信,華東人將勇向濤頭立,甘做弄潮兒,在創新中開拓公司更加美好的未來。

  春天裡創新正當時讀後感(二)

  張宏

  初春時節,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尹家緒撰寫的《春天裡,創新正當時》一經刊發,引起全系統廣大幹部員工熱烈反響,迅速掀起了學習貫徹的熱潮。2月16日,公司黨委組織黨委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研討,黨委書記項舒年全文領學並解讀了尹家緒董事長《春天裡,創新正當時》一文的深刻內涵,並就學習宣傳,貫徹落實提出了具體的要求,公司黃總經理結合公司實際談體會,並提出新的要求。

  研讀文章,總有高屋建瓴,意味深長,耐人尋味之感。尹董事長繼往開來,再妙筆生花春天系列第四部,目光聚焦"創新"這一時代主旋律,一脈相承前三部,但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具有現實性、針對性,蘊含的哲理髮人深省、引人共鳴、催人奮進。文章指出創新就是謀未來,呼籲廣大兵工人堅持科學精神和工匠精神,既要捺得住浮躁、耐得住寂寞,又要擼起袖子加油干,用實際行動激發創新活力,推動企業發展。

  正如文章所言,"早春是孕育生機的時節,是推陳出新的季節,它象徵著活力、創造力、生命力。"縱觀公司發展歷程,在新一屆領導班子帶領下,公司也正在方方面面發生着改變,推陳出新,改革步伐方興未艾,不正是展示着歷史的春天?!

  文章充分肯定了科技創新的突出作用,為行業企業開出了問題"良方",——要靠適應市場化要求的體制機制,靠組織結構和管理方式的不斷變革,按市場競爭要求,圍繞科技創新能力提升,通過市場資源整合解決根本性問題,要堅持創新驅動,培育創新沃土。這一良方,在公司當前仍然"羸弱多病"情形下,未嘗不是一劑良藥?!但關鍵仍在於廣大職工是否真正悟透"良藥苦口",是否理解公司領導改革的決心和意志,是否能夠同心同德,砥礪前行。

  "創新是國家強盛之基,民族之魂",同樣是公司興盛之基,發展之魂。"創新涵蓋着科技創新、管理創新、制度創新、文化創新等多方面".公司今年做出了重大組織機構調整,不僅僅單純的管理創新,更是公司改革鏈條上重要一環,或許有眾多之人無法看穿個中緣由,或許需要明白"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不謀一世者,不足謀一時"的哲理。

  改革是一種創新,"改革的實質是利益的重新調整".縱觀歷史重大改革成功者皆因科學方略,更有持之以恆的堅持,亦有觸動個別階層核心利益的抵觸和陣痛,但凡成功者無不迎難而上,所謂"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公司當前的改革,也體現了這樣的歷程,勢必會遇到改革過程中的各種阻力,然不進則退,改革領導者自然要咬定青山不放鬆,一張藍圖繪到底,防止"靡不有初,鮮克有終",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作為基層部門,中層管理者,更要堅定的站在發展的全局上看問題,不能人云亦云,畏難退縮,"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在自己崗位上改革創新,銳意進取,打破定勢、突破傳統,是亦為創新者也。

  "創新是一個不斷試錯的過程",改革之路一向崎嶇坎坷,不可能都是一番風順,需要我們包容,需要營造寬容寬鬆的創新氣氛。公司的改革同樣如此,走上坡路,自然比下坡路費力,面對重重困難,本需要抽絲剝繭,循序漸進,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急於求成。一時之敗,非一世之錯,需要更多的理解與包容。

  創新不是什麼高大上,高不可攀的事情,"技術變革是創新、工藝優化是創新,合理化建議是創新、小改小革是創新、小微小創是創新,人人都能做創新的主角".這些不正是我們身邊一直經歷的事情和開展的工作?願集眾人之智,籌眾人之力,圓眾人之夢。

  春歸萬物蘇,創新正當時,堅持改革這一創新的法寶,保持定力,抓住創新發展,堅持創新驅動,培育創新文化,相信"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春天裡創新正當時讀後感(三)

  擁抱春天 創新未來

  機加一廠 劉靜

  金猴辭舊歲,雄雞報春曉。春節的喧鬧聲還未完全褪去,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尹家緒繼春天三部曲《兵器的春天》、《春天的召喚》、《耕耘在春天》之後,在萬眾睢睢之際以一篇《春天裡,創新正當時》繼續譜寫着兵器人的春天韻律,更是在一時間引起了全系統幹部職工的廣泛關注和熱烈討論。文章緊扣"創新"二字,號召全系統幹部職工"聚焦創新謀發展,擼起袖子加油干",從解放傳統思想、推動創新發展、加快建設中國特色先進兵器工業體系等多個方面,重點指出了"創新"在企業未來發展道路上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我認為"創新"可以體現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植入創新思維的工作理念是未來黨政工作的重要支撐和必要途徑,也是開展今後工作的主要着力點。因此,以何種方式在接下來的各項工作中充分發揮出創新思維的作用,才是我們需要深思之處。

  從工廠的長遠發展來看,機體數字化生產線是一項打造智能工廠的基礎和標誌性工程。針對目前建線的進展情況,加快建設進程已迫在眉睫。但相對於傳統的生產和管理模式而言,數字化生產線是一種全新的、先進的生產管理模式,這就需要我們突破傳統的工作思維,以創新的理念和創新的模式來建設好、應用好、發揮好數字化生產線科技領先的優勢。那麼,如何面對繁重的生產任務和艱巨的搬遷任務帶來的雙重挑戰,力爭做到"兩不誤、兩促進",結合分廠的工作實際,我認為應重點做好以下3個方面的工作。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創新正當時讀後感
網友評論
春天裡創新正當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