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黃昏的發明》讀書筆記

《黃昏的發明》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黃昏的發明》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黃昏的發明》讀書筆記

  這不是一個完美的愛情故事。一個刻碑人和一個少女錯過的愛情,錯過了一輩子的愛情。記得以前看過一本書,裡面有一句話:我害怕的不是與你在一起后失去了什麼,而是後悔沒有與你在一起,錯過了你。就那麼一句話,就觸及心底。

  這篇小說看完后,我對愛情有了不一樣的看法。絲絲和石通哥的愛情之所以會使一個悲劇,最主要的原因在石通哥的身上,他的自卑他的懦弱都傷透了絲絲的心,而絲絲因為愛情沒有得到實現而被迫嫁給了自己不愛的人,石通哥也一生未娶。他們的第一次接吻是絲絲主動促成的,在絲絲要求石通提親的時候,他退縮了,在絲絲被別人提親了后,石通也沒有任何的行動,在絲絲要求一起逃跑的時候,石通也沒有答應。在看到這些的時候,真的恨不得罵醒石通那個迂腐的木頭腦袋。

  最後絲絲還是嫁給了別人,被丈夫打罵,生活得很不如意。在那個時候他們沒有絲毫的想要離開的想法,用絲絲的說法就是:“還能咋着辦?離了婚跟你,你也沒膽量要我,再說,娃子一堆了,如今讓我走,我也硬不下心來了,湊合著過唄。”即便是他們已經不可能了他們的心裡還是有着彼此,他們之間是有愛的,可是他們不夠勇敢,錯過了就過了,那就是一輩子的悲劇。人們總是在害怕着未知的東西,往往因為一些自己一些對未來的害怕而選擇放棄現在擁有的一些東西,

  如果他們能再勇敢一點,在剛開始的時候就去絲絲家提婚,或者是在結婚前一起離開,那麼他們還會這麼遺憾么?最後絲絲帶着遺憾離開了人世,而石通在悔恨中為絲絲刻碑。石通做了他在這段愛情中也許是最勇敢的一件事,那就是為絲絲刻了一塊碑,稱絲絲為自己的妻。可是那又有什麼用呢?絲絲已經死了,作為別人的妻。

  什麼是愛情?這個問題在不同的時代被不同的人追問着,每個被問到的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套說辭。柏拉圖說,兩顆心靈很孤獨,彼此需要慰藉,就叫做愛情。絲絲和石通哥就是那兩顆孤獨的心靈,彼此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狀態,可是愛情是需要勇敢的,石通沒有勇敢地抓住絲絲一次次伸過來的手,所以他們就這樣錯過了。所以我說這是一個不完美的愛情故事。

您正在瀏覽: 《黃昏的發明》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黃昏的發明》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