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情豹布哈依讀後感:像布哈依一樣有擔當

情豹布哈依讀後感:像布哈依一樣有擔當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情豹布哈依讀後感:像布哈依一樣有擔當 標籤:春晚觀后感

  情豹布哈依讀後感:像布哈依一樣有擔當

  ◎太倉市浮橋中心小學四(3)班 沈種

  《情豹布哈依》是一本動物小說,是沈石溪先生的作品。它講述了公豹布哈依和母豹香格莉的遭遇。最讓我感動的是香格莉懷孕了,可無辜的它卻受到了象群的攻擊。布哈依為了保護它的妻子和孩子,與大象展開最激烈的戰鬥,被大象踩斷了脊背,踢下了山崖。最後,它失去了半條生命——後腿殘廢,永遠成了一頭廢豹。

  為了救妻子和孩子,布哈依面對龐大的象群,毫不退縮,主動出擊。它躲過了大象一次又一次的攻擊,即使象群把它逼到了懸崖,也沒有求饒。這真是一頭勇敢的豹!

  當妻子和孩子面臨生命危險的時候,布哈依沒有驚慌失措,反而抓住機會去咬死了兩頭小象,把正在攻擊香格莉的公象引了過來,成功地讓妻子和孩子脫離了險境。這真是一頭鎮定而又聰明的豹啊!

  在生死關頭,布哈依想到的不是自己,卻是妻子和孩子。後來它成了廢豹,為了使它的孩子能健康成長,它寧願放下尊嚴退出家庭,讓另一頭公豹代替它的位置。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它又和一頭野豬同歸於盡,為的只是讓妻子和孩子能飽餐一段時間。這真是一頭有責任心和愛心的豹啊!

您正在瀏覽: 情豹布哈依讀後感:像布哈依一樣有擔當
網友評論
情豹布哈依讀後感:像布哈依一樣有擔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