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隨和是一種高素質的修養

隨和是一種高素質的修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什麼是隨和 有人說,隨和就是順從眾議,不固執己見;有人說,隨和就是不斤斤計較,為人和藹;還有人說,隨和其實就是老好人,沒有原則。 其實隨和是一種高素質的修養,是淡泊名利的超然,是曾經滄海后的淡然,是狂風暴雨中的泰然。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只有隨和的人,才能發現周圍的真善美,才可以真正享受生活賜予的快樂。

  但隨和決不是沒有原則。隨和的人能以睿智的目光看待一切, 明白“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 在人與人之間發生摩擦時,在堅持原則的基礎上,能夠以謙和的態度對待對方 ,尊重對方,通過換位思考妥善解決爭端。

  隨和需要有良好的自身修養,要學會感恩;要真誠地讚賞別人,誇獎別人,要不吝嗇自己的微笑。

  隨和需要與人為善的品質。 對周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給一份力量,面對他人過錯,善意地給予包容和諒解……與人為善,善待他人,自己就會多一份坦然 多一份愉悅,多一份好心情。 因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

  但真正做到為人隨和,確實得經過一番歷練, 一番自律, 一番升華。 鄭板橋的“難得糊塗”妙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隨和是一種高素質的修養
網友評論
隨和是一種高素質的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