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德故事讀後感

美德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美德故事讀後感(一)

  美德使人更美好;美德使社會更和諧;美德使生活更豐富多彩。

  《美德故事》這本書,通過很多神話故事、詩篇、寓言、童話等豐富體裁,讓我逐步的走向了光明美好的道德世界,讓我從一個個有趣的故事中認識到了道德的所在和它的價值,使我展望人生的道德觀。

  中華美德,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精神文明的積累。中華民族以禮儀之邦、文明古國而着稱於世。在中華民族傳統思想文化和道德的寶庫中,有許多我們應當繼承的精神文化和需弘揚的傳統美德:戰國時代的縱橫家蘇秦每次讀書到深夜,倦意襲來時,就拿起錐子狠扎自己的大腿,他發奮苦讀,使學業大進,終於成功地說服六國君主,合縱攻秦。還有西漢大學者匡衡鑿壁借光、元代大畫家王冕痴狂學畫、明朝文學家宋濂抄書苦讀等等。

  這些故事使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勤學苦練,付出艱辛的汗水,才能獲得成功。

  歷史上那些成功人士,無不具有勤奮好學的優良品德。面對困難的生活、惡劣的條件,能咬緊牙關,克服眾多的困難,以堅強的意志和毅力刻苦讀書,這難道不是我們每一個學生都應該學習和發揚的傳統美德嗎?

  居政,正是我身邊的美德少年。他家境貧寒,父母靠捕魚為生,每天早出晚歸。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居政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煮飯燒菜。居政在學習上勤奮刻苦,付出了別人幾倍的努力。居政因發明“上接插頭式電水壺”獲得了江蘇省青少年創造發明大賽一等獎,和吳江市第四屆科技創新市長獎。居政是一個平凡又幸運的孩子,不富裕的家庭讓他更加地獨立,格外地堅強。他的這種勤奮好學、不畏艱難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嗎?

  勤奮好學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一個學生都應該具備的品德。我們在學習文化的過程中,要發揚孜孜不倦、勤學好問的精神,才能更好的學到知識,才能自強、自立,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書山有路勤為徑”,我們只有艱苦跋涉,奮勇攀登,才能到達知識和品德的高峰!

  我堅信中華美德會被人們永遠傳承,會在這個流芳百世,會影響着千秋萬代的中華兒女。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讓中華美德永駐!

  初二:王昊

  美德故事讀後感(二)

  《中華美德》這本書是我喜歡的書之一。因為書里告訴了我們很多美德,而這些我都沒有。所以,我從裡面學到了很多,比如節約、尊老愛幼等等。但讓我深受感動的是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人,家裡很窮。除了妻子兒女需要照顧,還有一位老母親。但是,他卻把老母親伺候得非常好,什麼好東西都留給母親,同時還教育孩子們事事都不能讓奶奶生氣。所以,奶奶身體非常健康,和他們生活了許多年,而他們的家庭也非常幸福,讓鄰居們非常羨慕。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感到非常慚愧。因為有一次,媽媽買了一雙新鞋,我見自己沒有,便不高興。可沒想到,媽媽的鞋子早已壞了,而自己還有好幾雙好鞋呢!當我知道真-相后,心裡非常後悔,想到媽媽起早貪黑,而自己卻一點都不為她着想,更不要說孝順了,與書里的那個人相比,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啊!

  從那以後,我就開始懂得尊敬老人,孝順父母了。弟弟在我的帶領下,也越來越懂事了。

  當我看見窮孩子被人欺負,有一個青年挺身而出保護窮孩子,自己卻被打得遍體鱗傷時,我是多麼崇敬那位青年人呀,我想對他說:“謝謝你,你是一位偉大的人!”

  當我看見有人對待花草非常認真,把它們照顧得像自己的親人,真誠的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時,我多麼像對他說:“謝謝你,因你的真情付出,花草會開得更加燦爛。你是大自然的使者。”

  像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只是我沒一一介紹。其實我們生活中並不缺少美德,也不缺少具有美德的人,只是我們缺少的是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一顆信任別人的心靈。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也有許多許多,現在就要靠我們來發揚光大。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用我們的行動來踐行我們民族的傳統美德吧。

  美德故事讀後感(三)

  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歷來有許許多多的美德故事和神話傳說,即使濟飛速發展的今天,美德依然是非常重要的,道德高尚的人,可以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別人,讓美德在別人身上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從而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美德故事》這本書通過一個個有趣的神話、童話、寓言故讓我對道德的認識更上了一個台階。《範式守信》這個故事通過範式的講信用的品格讓我有了一些認識。對個人而言,誠信是立人之本,是做人處世的基本準則,是每個公民正確的道德取向。從修身的角度看,誠信是人內心升起的太陽,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溫暖別人;誠信是一把金鑰匙,可以打開人的心鎖,也可以得到知識和財富的;誠信綻放生命之美,生活因它而多姿,人生因它而多彩。對企業而言,誠信是其賴以生存的根本;對城市而言,誠信等同於它發展的機遇;對國家民族而言,誠信是其繁榮昌盛、自強自立的基礎。

  荀巨伯冒荀巨伯冒着生命危險也要保護他的病友,是因為他十分講義氣,這樣的友誼,才是君子之交。義氣,不會因富貴或生死禍福而改變立場與做法,義氣是為了正當的事情,而主動願意替別人承擔危險,甚至不惜捨棄自我,成全他人的氣度,這也是“真”、“誠”的一種體現。一樁捨生取義的義舉,不僅救了朋友的性命,更讓敵軍自慚而退,可見“義”以及道德的強大感化力量。

您正在瀏覽: 美德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美德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