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逆向思維》有感

讀《逆向思維》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逆向思維》有感

  閆彩玉

  萊昂戈曼曾經說過:服務是一種日復一日、運作不斷、永不停息、鍥而不捨、再接再厲、體恤別人的活動。"顧客滿意"可不是一句空喊的口號,而是一場無關勝負的持久戰。這考驗了我們對待客戶的耐心、恆心和毅力,也反映了客戶對於我們服務過程的真實評價。

  我們常常會認為:"客戶滿意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認可和動力。"我們不能否認,這句話也非常有道理,我們會針對客戶對於我們的服務評價去考核服務的優良差程度,當然了,客戶的滿意率越高,代表着客戶對於我們的服務越認可,反之,滿意率越低的時候,就需要我們去深度剖析滿意率低下的原因,去改善服務中不好的地方並引以為戒,才能做得最好。

  你大家可能認為客戶的滿意度是服務的關鍵!是的,那的確是表示對於我行的服務表示認可,但是卻並不能保證我們有所進步。人們只會記得極端的事情—像是客服本身獨特的語言或性格,或者提供的服務超過客戶的想象的服務的人。這表示,很少人會記得那些只讓他們覺得只是滿意沒有特點的客服人員;也就是說,只有我們不斷地去嘗試超越客戶的期待,才能讓客戶對我們的服務印象深刻,否則,客戶只會覺得我們的服務都一樣普通,那麼當他們的家人、朋友或者認識的人需要選擇一家銀行時,他也不會做推薦。

  問題在於:怎麼樣超出客戶的期待?答案就是,試着讓每一個客戶驚嘆一聲"哇"!你可以先去看看你的同行業在做什麼事,然後想一想跟他們不一樣的招數,要想做到"無可匹敵"的滿意度,同時又要提供高品質、高質量、最新穎的服務,這實在是一項艱巨的挑戰。但是,作為一名客服,永遠不能自我滿足,要保持積極進取的服務精神,並具有熱情有同情心,抗壓性強,足智多謀,有幹勁,有創意。

  有很多客服人員可以讓客戶滿意,但是很少人能讓客戶驚嘆一聲"哇"!非常滿意才是我們的永恆追求,讓我們不斷摸索讓客戶滿意的方式和道路,用不一樣的思維和方式和客戶溝通,給客戶提供印象深刻的服務,讓我們的服務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讀《逆向思維》有感
網友評論
讀《逆向思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