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磨刀不誤砍柴工讀後感

磨刀不誤砍柴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磨刀不誤砍柴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磨刀不誤砍柴工讀後感

  今天我聽了一個故事,《磨刀不誤砍柴工》。這個故事蘊含了深刻的哲理。

  一位老人給他的兩個兒子出了道考題:上山砍柴,誰砍得多誰贏。大兒子早出晚歸,砍到了許多。二兒子卻與他相反,一覺醒來先磨刀。等刀鋒利了,再到山上選茂密的樹林開始砍;下山時找了山坡讓木材滾下去。二兒子用的時間少,柴砍得卻比大兒子多得多。

  在古代,用智慧取勝的故事有很多,《三國演義》里的“空城計”便是如此。諸葛亮只用了少數人,嚇退了敵人,這與他運用智慧,知己知彼設計謀有關。

  而國外,這種故事也不少。數學家阿基米德帶着城裡所剩的老弱病殘用鏡子反射,晃在敵人的眼睛上。手無寸鐵的弱勢群體在智慧的引導下打敗了敵人,獲得了安全。

  兩個故事都是運用了智慧取勝,在生活中如果能這樣,那麼做事一定也會輕鬆多了。比如塗改液一定要等幹了以後才能寫,所以有了塗改帶;風扇的製冷還不夠,所以有了空調;火車速度不夠快,所以發明了飛機……

  科學家、發明家用智慧創意發明推動了歷史前進的步伐!

  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們都會開動腦筋,那麼世界的科技一定會更加進步。這就是我從這篇故事裡得到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磨刀不誤砍柴工讀後感
網友評論
磨刀不誤砍柴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