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企業成就員工讀後感

企業成就員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企業成就員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成就員工讀後感

  幾年前在別的同事那裡曾聽說到過這樣一段話:"作為員工,你應該明白:是公司成就了你,而不是你成就了公司。聰明人會在公司偉大事業的發展過程中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他們的價值會隨着企業的發展而不斷增值。而且,如果你的的確確做得夠好,那麼在你推動公司發展的同時,你自身的事業也必將獲得偉大成就。"

  《企業成就員工》我是一口氣讀完的,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似乎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讓我明白了自己和公司的關係,也為自己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的正確樹立提供了幫助,使我受益匪淺,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職業人士。一個人從初接觸一個行業到成長為職業人,期間需要一個漫長的學習和磨練的過程。正如一塊沒有加工過的木材,需要經過精雕細琢才能成為一塊棟樑之材。此書較全面地為我們揭示了一個人怎樣從一位普通職員成長為一名德才兼備的職業人士的過程,讀後使人耳目一新,豁然開朗。

  中國有句古話:"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員工如毛髮,公司如皮膚,兩者相互依託,共榮共辱。

  在充滿各種誘惑和變數的現代職場中,很多無視公司培育而又過於急功近利的職業人都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是公司成就了你,而不是你成就了公司,如果公司不為我們提供展示自身才能的廣闊平台,如果沒有公司長期以來為我們提供堅強的後盾,如果沒有公司在發展過程中為我們創造種種機會,那麼我們很可能一無所獲。人活着就要有目標,否則人生就會像失去坐標的航船一樣迷失在人生的海洋里。任何一家致力於持續發展的企業都有其特定的發展遠景。只有在個人發展目標與公司遠景相統一的前提下,通過堅持不懈地努力,才能最終實現個人事業與公司事業的共同發展。

  公司給了員工一個施展才華的平台,任何一個崗位,都肩負着一定的責任。什麼是責任?責任並不僅僅停留在嘴巴上,無論多麼完美的表達都不如在實踐中做件有責任的事更有意義。真正有責任感的人能夠經得起任何實踐的考驗。每一個人,不管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要認清責任,履行職責,不能充分履行職責的人也不可能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身為公司的一員,不管在哪個崗位,都擔負著一定的責任。因此,在碰到困難時要勇於去面對,而不是逃避,只有這樣,你才能在工作中鍛煉自己,才能在工作中提升自己。而工作並非老闆和上司壓在我們肩上的重擔,而是我們實現事業成功的必要途徑。身為企業一員,每位員工都有責任促進公司的成長,在問題面前逃避責任往往意味着將自我提升的機會拱手放棄。把公司的未來發展看成是值得自己奮鬥的事業,這是對公司真正的忠誠。獨立思考既是一種能力的體現,也是一種認真負責的態度的體現。當員工和公司朝着同一個方向邁進時,公司的發展就會勢如破竹,激流勇進,與此同時,為公司發展付出努力的每一位員工都會實現自身價值

  有一句我很喜歡的廣告詞:"人生就像一場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公司在我們的人生中就是一道風景,我們應該做的是保持一份好的心情,在實現公司與自身價值的同時體會美好的人生。公司對於我們來說,它為我們提供了起碼的物質保障,是我們生存的依靠。當我們衣食無憂時,我們就會重視自身價值的體現。在自然界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法則決定了一個弱小的個體在社會的旋渦中必將被吞滅,唯有將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寄託於一個集體,才能實現一個集體的理想,從而間接地實現個人理想。從這個方面來看,公司為我們實現夢想體現價值提供了平台。據統計,一個人一生有1/3的時間是在工作中度過的,我們在公司的時間不少於在家中的時間,換言之公司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家。在家中就會有溫暖,就會有快樂,同樣也會有悲傷與失落,用一句話歸納就是公司充實豐富了我們的人生,讓我們時刻有家的感覺。我們對於公司而言,又如同巨大機械上的一個零件,要想機械正常運轉,每個零件就要相互配合,共同作用。可能很多人認為自己位置卑微,在公司中的價值不大,然而美國歷史上最慘烈的航天事故,就是因為一顆小小螺絲釘的鬆動,使這個耗資數十億美元的工程毀於一旦,你能說一顆螺絲釘不重要嗎?我們要做的就是發揮好自己的作用,成為公司發展所需要的人才。

  本書的最後一段講的是"團隊",從標題"沒有完美的個人,但有完美的團隊"中看出,你可以是出類拔萃的,也可以是最優秀的,但你卻永遠不能代替

  整個團隊。一個團結、協作的團隊能夠在和諧中不斷發展,也能夠在團隊成員的個性撞擊中閃現出耀眼的光芒。企業發展靠的是團隊的共同努力,而優秀的人纔則需要團隊以及團隊成員的扶持和協助。能否與他人構建緊密的協作關係,是現代社會衡量優秀人才的重要標準,同時也是人們能夠成就偉大事業的關鍵因素,這些都充分體現了團隊的重要性,也說明公司的發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曾經有一位人力資源管理專家這樣說過:愛同事等於愛自己,愛公司等於愛家,付出與回報成正比。我想,他的這句話正是整篇文章的寫照,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營造一個和諧的工作氛圍,才能把工作、把事情做得更好。

  一本好書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只要你用心去讀它,用行動去詮釋它,就會感受到它的力量

  好員工觀后感

  好員工=責任+使命+人脈+有效率+學習 的心

  自信 ,不放棄,試過才能知道成功 與否,不能因為一個你自己認為做不到的事,就完全否定掉,實踐是檢驗真理的一切標準,有時候你離成功就一步之遙。一次錯誤不代表什麼,一次失敗也不可怕,一次挫折 也沒什麼,重要的是在認識錯誤,在吸取教訓,在進步中,在學習,在把握。選擇堅持 ,堅持是一種力量,在別人放棄的時候,你依然在向前走;堅持是一種力量,在別人找不到方向的時候,你依然在苦苦尋找;堅持是一種力量,在看不到光明的時候你依然在黑暗當中,執著地朝向成功的方向。

  很多人失敗是因為不夠堅持,選擇了放棄,成功離你就一步之遙。

  你的心有多大,這世界就有多大。是世界圍繞你,還是你去適應世界。讓沙子成為你的墊腳石,社會是適者生存的社會,不要去逃避,只有創造有利條件去適應,去創造,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

  好員工是能培養一個好的接班人

  好的員工會善於提高效率,我認為就是利用好的方法,合理的安排時間,更好更快的解決事情。系統=流程+工具+人。

  好的員工會善於思考,當遇到問題,會思考解決問題。這好比做數學幾何,一個方案不行,用其他的方案。人生的軌跡就像公式。

  好的員工代表着他能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還能幫助公司人員更好的把工作做好。

  好的員工要擁有一顆永遠學習的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1、敬業;2、專業;3、創業;4、保業

  做好員工的根本素質是讓別人放心

  Attitude(態度),態度比能力重要。在作為一個員工的同時你要認識到幾點:

  1、你為什麼工作,為誰工作

  2、你存在的價值

  3、提升你的價值

  4、做最有價值人

  人不能改變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人不能改變別人,但可以改變自己;人不能改變環境,但可以改變態度;人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心。

  態度可以決定一切,態度是一個人心靈的標誌。你的態度能看到一個人的心靈,能決定一個人的未來走向。員工應該抱着良好的態度,積極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企業成就員工讀後感
網友評論
企業成就員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