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瀟瀟:機關庸俗稱呼當立糾不誤

瀟瀟:機關庸俗稱呼當立糾不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廣東省紀委日前發出“關於嚴明黨政機關工作人員之間稱呼紀律”的通知,黨政機關工作人員之間一律不準使用“老闆”、“老大”等庸俗稱呼,堅決糾正“四風”在稱呼上的不良表現。(5月15日,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老闆”、“老大”,聽起來帶有江湖氣味的稱呼將黨政機關同事之間的關係變了味,鮮明的階級關係將工作環境儼然塑造成了一個小江湖。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狠剎“四風”的關鍵時期,要真正的做到改進作風,此般庸俗稱呼當立糾不誤。

  作風問題歷來就是黨政機關的沉痾舊病,“官僚主義”的作祟,扭曲了機關性質,庸俗稱呼夾雜着江湖綠林和濃厚的封建陋習味。中國上千年的封建傳統在新時代的黨員幹部中竟得到了如此“嫻熟”的運用,實在頗為諷刺。“老大”們沉迷於下級的“阿諛奉承”、“胡吹亂捧”,享受着無比尊貴的待遇,全然不管下級“逢迎討好”、“溜須拍馬”之嫌,如此風氣的盛行都折射出機關作風的極大問題。

  庸俗稱呼讓黨員的思想走入歧途,破壞了黨內民主,損害了公僕形象,與黨的宗旨和人民政府的性質“背道而馳”,更讓群眾反感,因而產生距離感,讓莊嚴的政府披上一層流里流氣的地痞外衣。領導幹部以官為貴、以官為尊的“官本位”思想侵蝕了為人民服務的理念,“領導要捧着”、“同事要哄着”的工作“宗旨”將“群眾工作”轉變成“領導工作”,這就是一種黨內幹部大面積的蛻化和腐敗。

  腐敗從思想開始,思想引導行為。看似表面上的“尊重”、“拉近關係”,其實質是向權力獻諂媚,最終結果是在催生官僚主義的同時滋生貪污腐敗。這樣一來,不僅是個人作風問題,而是關乎黨性黨風純潔的大事,狠剎官場稱呼“庸俗風”勢在必行。在糾正“四風”問題上,對於糾正官員之間的稱呼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行動,“官本位”的思想將向“民本位”徹底轉變,讓不良的風氣從政府部門堅決消失。

您正在瀏覽: 瀟瀟:機關庸俗稱呼當立糾不誤
網友評論
瀟瀟:機關庸俗稱呼當立糾不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