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500字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500字(一)

  小夥伴們,你們挨過父母的打罵嗎?我可是挨過的。

  當我被父母打的時候,我都不理解,心想:哼,媽媽不愛我了,她不是個好媽媽,我再也不叫她媽媽了!……但是,當我讀了《孩子,我為什麼打你》這篇文章后,我改變了想法。

  記得在今年暑假的一天,我為了上網,而媽媽卻不允許,於是我就生氣了,說著說著,和媽媽吵了起來,把媽媽惹急了,她就動手打我。

  我說:"你限制了我的自由!你有什麼資格打我,你雖是我的監護人,但你也不能打我,我要上法院告你,未成年人是受法律保護的!"……(這是我看法製片學到的)當然我越說挨到的打也越多。

  後來在爸爸的調和下,我們終於平靜下來,媽媽說:"你去看看《孩子,我為什麼打你》這篇文章吧,就知道我為什麼打你了。"我拿起書看了起來,看着看着,眼淚奪眶而出,書上說: "打人是個體力活兒。"媽媽打我,不用戒尺,不用雞毛撣子,而是用她那粗壯有力的手,力是相互作用的。不但我感受到疼,她同樣也感受到疼的。再加上我不甘心讓媽媽打,所以,她打我很不容易,因此也花了不少力氣。我偷偷瞥了一下媽媽,只見她渾身發抖。我覺得:媽媽不僅身累,心也是累的。

  看着,想着,我就開始自責了:記得以前,我住在外婆家,經常把東西弄壞,外公會心疼,媽媽就說:"哎,我們快點把這個處理掉,省得挨外公的罵!"而這次媽媽打我,是因為我跟她吵。她不讓我上網,理由是我上網的時間太多了,怕我控制不了,而得了網癮,但我卻不理解。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到:每一個父母都是謹慎地使用毆打,猶如一個窮人使用他最後的金錢。想想他們對我們的細心呵護,我們生病時他們的着急的表情,他們恨不得能替代我的痛楚呢!哪個父母捨得無緣無故地打他們的孩子呢?父母親打我們是在萬不得已的時候才這樣做的,其實這也是對我們的一種愛,在打我們的時候,父母的心在滴血。因為我們是他們的心頭肉、他們手心寶啊!他們打我們,是想讓我們更好地發展,飛翔。為了明天我們少些痛苦,他們寧願現在自己心裡痛苦,這何嘗不是一種偉大呢?

  現在,我不再恨媽媽了。

  小夥伴們,你們是否也曾經恨你父母打你呢?如果還恨的話,我建議你們去看看《孩子,我為什麼打你》這篇文章。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500字(二)

  當我被媽媽打罵的時候,我很鬱悶地想:"媽媽不愛我了,她不是個好媽媽,我以後不叫她媽媽了……"但是,當我讀了《孩子我為什麼打你》這篇文章,我改變了想法。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我看着看着眼淚奪眶而出,我就開始自責了。我深深感到每個媽媽的打罵,也是對我們的愛,在打我們的同時,媽媽的心也在滴血,他們寧願在自己的心裡痛苦。這何嘗不是—種偉大?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為的是讓你懂得做人處事的準則,為的是讓你擁有披荊斬棘的氣魄,為的是讓你無愧於這份母愛。當—個慈祥的母親揮掌—擊時,更多的痛感在她的心上,幾乎每個母親責罰孩子都要流淚,淚水中全是心疼,滿是責備。

  —棵小樹,不修剪枝杈,便無法茁壯成長,甚至無法成才,—只雛鷹,不經歷挫折,便無法獨自飛翔,母親的每—次責打都是—種磨鍊,她,獨自承受着痛苦的考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母親是偉大的,沐浴着母愛的人是幸福的。母親的愛就像春天的燕子為我們銜來醉人的春光;母親的愛就像汩汩流水,時時滋潤着我們幼稚的心靈;母親的愛是—曲深情的樂譜,為我們彈奏出最動人最燦爛最純真的音韻;母親的愛是上蒼給予我們最豐厚的禮物,最甜美的甘泉。母愛無時不有,無處不在,即使在最黑暗的角落,母愛也放射出最耀眼奪目的絢麗色彩。

  母愛是最平凡的,也是最偉大的!!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500字(三)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我總這樣認為:大人打孩子,不是自己生氣了,沒處可以撒氣,撒在孩子身上,就是看自己的孩子不順眼,但不會好好說。今天竟然有寫一篇這個主題,我必須好好看看,帶着疑問,我讀完了着篇文章,想看看大人們自己怎麼解釋!

  結果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甚至跟我的意料,完全不是一個性質的。這裡解釋道,父母打孩子是因為:愛,可孩子們卻往往無法理解,在我們的眼中,打人就是不文明,打人就是以大欺小。包括那些爸爸媽媽們。到了我這個年齡,雖有些知道,但也似懂非懂。

  真的,我被感動了。爸爸媽媽們為了孩子真是用心良苦,煞費苦心啊。他們用自己的手打孩子,知道為什麼嗎?我本以為是那樣更疼,好讓孩子做記性,但結果卻是那樣可以掌握輕重,他在打你的同時,他也一樣的痛。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記得從小到大,媽媽雖然嘮叨,但很少打我,即使有也是輕描淡寫,除了那次,上次就因為小夥伴把我的洋娃娃給分屍了,我一定要他賠,那是我最心愛的娃娃,是生日禮物,他竟然……他不賠我,也不道歉,爸爸媽媽、哥哥嫂子、還有他的媽媽,也就是我的阿姨,怎麼說也不聽,我急了,剛剛練的跆拳道派上了用場,砰砰幾腳,然後再咬了一口,鍾子愷的手立馬就腫了。媽媽把我拉進小房間,哥哥嫂嫂都被推在門外,一個巴掌下來,打的我的眼淚直流,刻骨銘心的疼,而且誰都不讓勸,還把我一個人關在黑屋子裡。我還使勁叫:"你有什麼權利打我,我有未成年人保護法……嗚嗚嗚"越說媽媽當然越生氣,真是可笑,當時的我那麼過分,竟然還拿"未成年人保護法"來說事。

  那段時間,我好久沒理媽媽,甚至有些恨她,我討厭她,後來,我感冒了,媽媽對我是無微不至的照顧,事情就這樣過去了!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天下的所有孩子們啊!你們知道嗎?爸爸媽媽對你,打與不打都是愛啊!每次打過你,他們換來的只有深深的心疼和自責! 

您正在瀏覽: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