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鑰匙失蹤的秘密》讀後感

《鑰匙失蹤的秘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鑰匙失蹤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

  《鑰匙失蹤的秘密》讀後感

  作者姓名:曾妍善 年齡:10歲 性別:女 就讀學校:新港小學 年級:五年級 指導老師:沈真燕

  最近,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了一本書,叫《鑰匙失蹤的秘密》,這本書主要是說盤盤國的現任國王呼呼,由於不收拾東西而弄丟了水塔的鑰匙,導致全國居民都沒有水用,人民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全國上下像癱瘓了一樣,居民氣得都來找呼呼算帳。最後,在呼呼脫衣服打算裝病時,鑰匙從他的褲腿縫兒里掉了出來。原來,呼呼不小心碰到了鑰匙,鑰匙就掉進他的褲腿縫兒里了。呼呼趕緊打開水塔,平息了居民們的憤怒。而且,呼呼得到了深刻的教訓:自己的東西,應該有規律地放在一個地方。平時亂扔亂放,要用起來,就會誤大事的。從此以後,呼呼再沒弄丟過鑰匙了。

  看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如果不收拾好東西不僅會弄丟東西,還有可能釀成大錯。我又想到了我自己:以前,我和呼呼一樣,用完東西不收拾好,因此,我還丟過幾次東西呢。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后,扯下紅領巾隨便一扔,就去玩了,結果第二天我要戴紅領巾時,整個房間都被我翻遍了,還是找不到;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失,我急成了熱鍋上的螞蟻,眼淚都差點掉下來了,但紅領巾就像要跟我躲迷藏,我怎麼也找不着。後來,媽媽知道我在找紅領巾,就幫我找。很快,媽媽就找到了,原來是媽媽收拾家裡東西時把紅領巾放好了。等我趕到學校時,上課鈴剛好響了,真驚險!但這件事並沒有讓我改掉亂扔亂放的壞毛病,媽媽也會經常生我的氣,說我沒收拾,弄得家裡亂七八糟,找起東西來也麻煩,但我根本聽不進去媽媽說的話,反而覺得媽媽太羅嗦了。讀了《鑰匙失蹤的秘密》這本書後,我很震撼,聯想到自己平時的點點滴滴,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改掉我亂扔亂放的壞毛病。第二天,我趁爸媽沒下班前將家裡的東西都收拾整齊,爸媽一進門,還以為走錯房子。我在一旁偷笑,爸媽表揚我做得很好,當時我心裡覺得美滋滋的。從此以後,我每次用完東西都能隨手收拾好,而且對每件物品,我都會放在它們特定的位置上,下次再找它們時方便多了,而且也不容易丟失,因此,最近我都沒弄丟過任何東西,媽媽再也沒有因為家裡太亂而對我呵斥,而且我發現家裡收拾整齊整潔后,不但看起來舒服,而且也給我們家裡帶來了很多歡聲笑語。

  讀書為我帶來了知識,學會了做人的道理,使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改正錯誤。今後,我要讀更多的書,知道更多的道理,以便長大后能為自己,為家人,為單位,乃至為國家做出貢獻。

  附:

  讀書,改變孩子的一生

  曾妍善家長:曾傳榮、古高飛

  閱讀對於任何人來說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孩子。小孩來到這個世界時本來就是一張白紙,很單純,很乾凈。通過閱讀不但使他們學到了很多知識,而且學會了如何做人。

  記得我們小孩剛1歲時,我們就開始同她一起閱讀、看故事書、讀唐詩,雖然那時她還不識字,只會看圖,但是經過我們的說教,她還是學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識,也慢慢培養了她愛讀書的興趣。

  自從女兒養成了閱讀的習慣后,逐漸地會自己看書,還會講故事給我們聽了,到了6歲后,就會辨是非了。有時我們家長做得不好的地方或者錯誤的地方她都會糾正,比例:闖紅燈,隨地吐痰等等。

  我們發現與女兒一起閱讀,我們獲得了許多樂趣,而且我們有了共同的話題,使我們關係也更融洽,同時我們也得到了進步。比如看了《鑰匙失蹤的秘密》后,女兒不但會主動收拾好自己的東西,而且還會幫忙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將家裡收拾得非常整齊。看到孩子的變化,我們甭提有多高興了!閱讀讓我們和孩子都受益非淺,我們學到了很多以前自己不知道的知識,而且孩子寫起作文來也得心應手,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說得一點也沒錯,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要繼續鼓勵孩子多讀書,讀好書,跟她一起閱讀,一起進步。

您正在瀏覽: 《鑰匙失蹤的秘密》讀後感
網友評論
《鑰匙失蹤的秘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