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自由與生命讀後感

自由與生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自由與生命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自由與生命讀後感

  我讀了《自由與生命》這篇文章,很受啟發,文章是這樣寫的:“我”很喜歡捉小動物放在籠子里,但在十二歲那年,發生了一件事,使“我”把這種念頭甩的無影無蹤。“我們”家在林子邊上,每當傍晚的時候,總有一群畫眉鳥在林子里休息、唱歌。歌聲很美,“我”打算捉一隻小畫眉來養。“我”成功的捉住一隻。把裝小畫眉的籠子提到“我”家後院。小畫眉的媽媽很快就來給它餵食了,“我”很高興,第二天,“我”再去看小畫眉的時候,它竟然死了。“我”十分不解,問了鳥類學家才知道,鳥媽媽給小畫眉喂的是毒莓,而且餵了很多。鳥媽媽堅信,如果她的孩子不能自由自在地飛翔,那麼寧可死,也不要做囚犯。後來“我再也沒捉過任何動物。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是啊,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自由,能快樂。但是,沒有哪一個媽媽忍心去殺害自己的孩子。可畫眉鳥媽媽還是忍着巨大的痛苦這樣做了。這說明了什麼?說明母愛不僅僅是護着孩子,也是讓孩子能重新自由的一種方法。如果把小畫眉殺了,那麼它還可以在另一個世界去自由,去快樂。但是,如果不殺,那麼它永遠也得不到屬於自己的自由和快樂了。自由和生命是連在一起的,如果自由沒了,那麼生命不要也罷!

您正在瀏覽: 自由與生命讀後感
網友評論
自由與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