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再塑生命讀後感500字

再塑生命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再塑生命讀後感500字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再塑生命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再塑生命》。讀了這篇課文之後,讓我不得不敬佩這位偉大的盲聾啞人。

  文中的莎莉文老師以正確的方式教會了海倫許多東西,帶她感受大自然,教她懂得什麼是“愛”。井房的經歷,喚醒了她的靈魂,讓她懂得了宇宙萬物的意義;一場大自然的暴風雨,使她體會到了大自然並不總是那麼可親,自然界激起了她對知識的渴望,抽象的事物,她懂得什麼是“想”和“愛”。莎莉文老師對海倫的淳淳教導,讓她重新又明確了方向,激起了她求生和渴望知識的慾望。

  這使我想到:連盲聾啞的人都能如此,為什麼我們平常人就不可以?海倫以她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堅強不屈的精神,學到了許多知識,創造了震人的奇迹,無人不豎起大拇指。知識如同海上掌控方向的指南針,只有擁有它,才不會在知識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我們何嘗不掌握知識:論自身條件,我們比海倫優越。與海倫相比,他們應感到懺愧,對待學習,我們都應該堅持不懈,要有毅力對待每門功課。做任何事都得有堅強的毅力。

  篇二:再塑生命讀後感500字

  “只要朝着陽光,便不會看見陰影。”這是海倫凱勒的名言,這句名言,給了我一種不可名狀的敬佩。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海倫凱勒用她的一生證明了這句話。她是一個盲聾啞的人,她無法看見世界的繽紛美麗,無法聽見大自然奇妙的歌聲,更無法用自己的嘴說是美妙的語言。她的幼年生活在一片死寂中,她任性,驕傲,愛發脾氣,直至她遇到了她一生的啟蒙老師——安妮。莎莉文小姐。是莎莉文小姐教會了她用手指拼寫單詞,教她大自然各種各樣的名稱,最重要的更是教會了她做人的道理。上帝奪走了她的聽力,視力和說話的毅力,她先後寫出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生活的故事》、《走出黑暗》等作品,還建立了一家家的慈善機構,可見她的毅力的頑強程度。

  馬克吐溫曾用這樣一句話來評價海倫。凱勒:“凱勒小姐給我們這些沒有那麼多困難的人們,上了永不能遺忘的一課。”是啊,凱勒雖然有許多的困難圍繞,但是她不僅用行動拯救了自己,在拯救自己之餘,還拯救了別人。而我們呢?是否應為自己學習不努力而羞愧呢?是否應在考試失利後進行反思呢?在人生的路上,儘管你渴望歡樂,憎惡痛苦,它們兩個像是雙胞胎,會陪伴你的一生。

  也許這句話能夠使海倫感觸良多:痛苦和磨難造就偉人。

  篇三:再塑生命讀後感500字

  這一冊語文書中有一篇海倫凱勒的文章《再塑生命》,它選自《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了這篇課文之後,讓我不得不敬佩這位偉大的盲聾啞人。

  一場大病,讓幼年的海倫成為盲聾啞人,在一個無聲p無光的黑暗世界里,她沒有自暴自棄,反而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不饒的精神,創造了奇迹;與此同時,也缺少不了為她“再塑生命”的莎莉文老師。

  文中的莎莉文老師以正確的方法教會了海倫許多東西,由具體事物到抽象事物,帶她感受大自然,教她懂得什麼是“愛”。井房的經歷,喚醒了她的靈魂,讓她懂得了宇宙萬物的意義;一場大自然的暴風雨,使她體會到了大自然並不總是那麼可親,自然界激起了她對知識的渴望;抽象的事物,她懂得什麼是“想”和“愛”。莎莉文老師對海倫的諄諄教導,讓她感悟到生命的可貴,找到了指南針,使她重新又明確了方向,激起了她求生和求識的慾望。

  這使我想到:連盲聾啞人都能如此,為什麼我們平常人就不可以?海倫以她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堅強 不屈的精神,學到了許多知識,創造了震人的奇迹,無人不豎起大拇指。知識如同海上掌控方向的指南針,只有擁有它,才不會在知識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我們何嘗不掌握知識:論自身條件,我們比海倫優越。有許多的青少年放棄了學習 ,其中有的是家庭因素,可有的是自己寧願在街上溜達p鬼混,從而成為社會的垃圾。與海倫相比,他們應感到慚愧。

  對待學習,我們都應該堅持 不懈,要有毅力對待每門功課。

  做任何事都得有堅強的毅力!

您正在瀏覽: 再塑生命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再塑生命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