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待 進取 成功

等待 進取 成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總會有磨難,總會有“山窮”、“柳暗”的時候,每個人都免不了會遇到失意、碰壁的茫然,當面對周圍不太盡人意的環境時或正視到內心的疼痛和蒼白時,讓自己冷靜下來,暫時放慢一下腳步,充實一下自己,在等待中積蓄足夠的能量,等待中自我培訓,等待中進取思考,讓等待變成另一種成功。

  諸葛亮在當孫權與周瑜的面立軍令狀時用三天的期限,因為那次成敗的一個不可缺的條件是需要一個江霧瀰漫的天氣,而這是人力無法創造的條件,諸葛亮知道,只有第三天江上才有可能起霧,他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所以,行事進取,要學會等待,該等則等,很多時候,冷靜的等待正是明智的選擇。

  生活中,把煩惱和痛苦拋到一邊,在“等待三天”中,另飲一瓢也解渴。這兩年的柞絲之昂貴史無前列,柞蠶這種野生放養的成長過程,遇到無常的天氣是人力的無奈,面對這樣的無奈,柞絲出口生產商,等待“諸葛亮江霧瀰漫的天氣”今年已是第三年,慘淡的出口訂單如履薄冰,冷靜的等待中,着力內需、承攬外貿其他原料的委託加工,維持着員工的基本生活需求,這樣冷靜的等待中維持就是賺到了。“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就會給你打開一扇窗”,只是需要我們堅強的去尋找那扇窗子。

  生活中,有好些人不能“等待三天”而留下了一生的遺憾。一個東北女孩,碩士畢業,就職在上海一家外企,和她比翼齊飛的男友在廣州發展的也很好,是同學的羨慕,父母的驕傲。她主辦了一個很重要的項目,感到了工作的壓力,就在國外客商明早就到上海的那個晚上,她割腕自盡,留下太多的遺憾……

  其實,完成這樣重要的項目是一個團隊的力量,年輕的她壓力中能再堅強一點,“三天”嚴冬過去依然是春天。耶穌在星期五被釘到十字架上時,是世界最糟糕的一天,可是三天以後就是復活節了。

  其實未來是美好的,就看我們有怎樣的冷靜、耐心和毅力等到柳暗花明的到來。

  吟誦着王安石的“青山繚繞疑無路,忽見千帆隱映來”、“遠山初見疑無路,曲徑徐行漸有村”這兩句詩時,不單是欣賞這難以言狀的美妙的山村自然風光,而是從中領悟到它所蘊含的哲理思想的啟示——只要人們正視現實,面對重重艱難險阻,不退縮,不畏懼,冷靜的等待中積極進取,那麼,前方將是一個充滿光明與希望的嶄新境界。

  瘋狂英語的創始人,以自己不懈的追求和奮鬥,演繹了精彩的人生傳奇。然而,他卻非英語科班出身,蘭州大學期間曾英語連續兩個學期考試不及格。他告訴自己必須從灰色的生活中突圍出來!開始了奮起一搏……讓許多外國人認為他是美籍華人。天道酬勤!他又想,把自己取得成功方法系統地總結,傳授給其他還在苦苦掙扎學英語的同學呢?從此,他邁上奮發進取的人生路。他又讓讓無數人從此走上了英語和人生成功之路!李陽這樣說到:“瘋狂就是百分之百的投入!投入就是樹立信心,排除雜念,克服困難,突破極限,淋漓盡致地挑戰自己的潛能。”

  李陽以自己奮鬥的經歷又一次證明了:努力進取,一切皆有可能!

  逆境中冷靜的等待,等待中積極進取,進取中堅韌、頑強,拼搏中不斷超越自己,前方就是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等待 進取 成功
網友評論
等待 進取 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