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遲到》讀後感2篇

《遲到》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遲到》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遲到》讀後感

  楊文皓

  文章說一次她在一年級的時候,她有了賴床的毛病,每天早晨該起床的時候犯愁,因為她知道自己起床之後就不早了,走到教室被罰站在門邊,心情非常恐懼。

  有一次,外面下起了大雨,她早上自己醒來已經很晚了,心裡愁的不得了,但是她卻勇敢的賴在床上不起。她向媽媽請求不去上學,但是轉眼間爸爸來了,聽了我的話,生氣極了,抄起一把雞毛撣子,狠打了好幾下,但最後還是去上學了。

  老師叫我們靜默5分鐘,說了一些關於爸媽和功課的話,自己聽了鼻子酸了一下。

  但是在靜默當中,有人碰我睜開了眼睛,原來是老師來暗示我向窗外看,我看見了爸爸的身影。我徵求了老師的意見,去爸爸身邊。爸爸什麼話都沒說,給我一個花夾襖和兩個銅板。

  從今以後,我來的特別早,是全校第一個進校學生。

  在“抄起雞毛撣子狠打了幾下”能看出爸爸很兇。在“給我一個花夾襖和兩個銅板”能看出父親對我的愛。

  在這件事情上讓我懂得:做錯了事馬上改正才是一個好學生,不能屢教不改。

  篇二:《遲到》讀後感

  曹瀾藍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深深地感受到父親對作者如此地嚴厲,作者因為窗外下起了雨而耽誤了上學,父親又不準乘車去學校,所以作者心裡肯定沒了底氣。此時我非常理解作者的心情,贊同作者的做法,又不是有意不上學,而是趕不到了,這樣的特殊情況總會遇到一次吧,當看到作者和父親對話的時候我在心裡想作者的父親就不能寬容一點,體諒一下作者,作者也是迫不得已才這樣做。

  父親最終還是拿起了雞毛撣子向作者打去,當我讀到這時覺得作者好可憐竟受着這樣的毒打,心中憤憤不平,此時我很想問問作者的父親為什麼這樣做,難道作者做錯了嗎?

  看着作者被宋媽抱上汽車心中才好受些,最起碼作者不會帶着傷痕頂着傾盆大雨走着去學校,作者在文中形容他(她)的傷痕時,我都有點吃驚因為作者身上有多少條傷痕啊!作者心裡應該充滿了不情願和傷心被這樣毒打過誰心裡能好受。看了之後,我都為作者感到傷心哪!

  在作者到學校 時老師讓我們閉上眼睛靜靜的思考時,作者的父親來了,我心裡很擔心怕父親把今天早晨他和作者發生的事情給老師再說一遍,告訴老師他(她)不想上學了,就因為下了場大雨,不想來了,此時我心裡砰砰直跳怕老師是不是聽到父親說的話就要把作者罰站,抄課文等等。太不可思議了!父親竟然給了作者一件花夾襖和兩個銅板。

  我被父親的所作所為感動了,我明白了我一開始的理解就是錯誤的,原來父親雞毛撣子打下的都是深深的愛,父親對作者的感情可是深厚的,他每打一下不光作者感到痛,父親的心裡也重重地挨了一擊,打着自己的孩子父親的心裡肯定比誰都難受。父親打作者是愛,父親給作者送衣服和兩個銅板也是愛。作者明白了只有父親的管教才能使自己在成長中更加出色,我也明白了父親做得這件事是對的,有時候我們多理解一下父親,想一想父親的話有沒有道理,這會在我們的成長中是一大關鍵。

您正在瀏覽: 《遲到》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遲到》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