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蛤蟆與兔子

蛤蟆與兔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寂靜的河塘里有一隻蛤蟆,整天在河塘里游來游去看似悠閑無所事。有一天游來了一條漂亮的金魚,蛤蟆難耐其心游過去向前搭訕道:嗨,金魚你長得好美麗啊。金魚便向著它和藹的說道:謝謝你的讚美哈。便轉身而去,蛤蟆暫時暗自夢憶。

  不久又飛來了一隻黃鸝,停留在了河邊的樹枝上。蛤蟆游過來爬上河岸又說道:黃鸝啊黃鸝你多漂亮。黃鸝便笑呵呵地飛走了。次日又來了只青蛙,蛤蟆冒出水面對這青蛙說道:美麗的青蛙你好啊!青蛙便縱身一躍,跳向了了遠方。

  此時留下了蛤蟆心中是萬分的喜悅,便自言自語道:唉,只因自己長得太帥,金魚、黃鸝、青蛙皆望我撒手離去,仰天長笑嘆意幾分?暗自得意怎奈自己生得如此俊俏呢!我的過啊我的過啊,便靜靜的彷彿自己在空中飄來飄去的,來去自如!

  此時來喝水的兔子聽到了,便笑了起來。蛤蟆跟着笑了起來,真是你看着我笑,我看着你笑。次日兔子來時,便聽到說蛤蟆被水淹死了,兔子笑道:蛤蟆也會被水淹死嗎?兔子便笑了但笑得有些怪異。

  兔子走在路上,它感覺到自己的身子太沉重了,感覺四肢很不協調。頭像要獃滯到炸裂,眼看的模糊不清,心異常冰冷絲毫沒有半點溫暖,腳無力抬起。燦爛的陽光,嬌滴濃艷的樹葉,縷縷芳香的花兒皆為雲煙夢處!

  因為兔子後退較長又在下坡路上,因蹦跳時不注意便翻滾了下去,而更榮幸的是掉進了懸崖。頃刻間時間便永遠的停止了,一切都變得更加的安靜。

  蛤蟆終於實現了它的願望,死後它轉世成了老鷹,而兔子轉世成了老虎。

您正在瀏覽: 蛤蟆與兔子
網友評論
蛤蟆與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