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遲到》讀後感

《遲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遲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遲到》讀後感

  毛瑞琪

  《遲到》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主人公林海音小時候的故事。

  林海音從小就有懶床的壞習慣,一次外面下大雨,林海音又賴在床上不起來,她父親讓她起床,她卻怎麼也不挪動一下,父親火了,抄起雞毛撣子打她,逼她去了學校。後來父親又追到學校,給她送去了銅板和花夾襖。從此以後,林海音再也沒有遲到,還成了第一個到校的學生。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文章中的父親是一個好父親,她幫助女兒改掉了賴在床上不起來的壞習慣,他很愛自己的孩子,我從“父親給林海音送花夾襖和銅板”的情節體會到的。我覺得林海音懶床是不對的,應該上學不遲到才對,多虧你有一個好父親,把這棵歪的小樹扶正了。

  我不會像林海音那樣,我從未遲到過,我要做一棵沒有壞習慣的挺直的小樹,即使有壞習慣也要及時改正,因為它可能會影響我的一生!試想,如果那天林海音沒有去學校,或許就沒有今天着名的作家—林海音了。

  我很喜歡《遲到》這篇文章,因為它告訴我們,壞習慣必須改掉;它還告訴我們,父母是愛我們的,不管他們批評我們或是打我們,他們都是為我們好,父母最終還是愛我們的。

  今後我一定會在有了壞習慣時,自覺地、不用父母督促地去改正它,爭做一名優秀的學生,將來爭做一名優秀的、對社會有所作為的人。

您正在瀏覽: 《遲到》讀後感
網友評論
《遲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