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班下學期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小班下學期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班下學期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發言人:林俊玲

  參與人:林俊玲、余曉潔、全體小一班家長

  時間:2015-3-27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小一班的林老師。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坐在一起,聊一聊我們共同關心的關於孩子的話題。你們的參與不僅是對孩子的重視,也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我代表班級的兩位老師向你們說一聲:謝謝!

  今天主要是向大家介紹一下幼兒這學期的學習生活情況、以及需要家長配合的一些工作,以便幼兒更好的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一、幼兒基本情況:

  本學期我班現有幼兒24名,男生12名,女生12名,其中有7名是新入園的插班生,這學期是由我和余老師來帶小一班。

  經過小班上學期的學習,大部分幼兒已經養成了良好的行為和生活習慣,語言表達能力、與人交往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都有了較大的進步。大多數幼兒都喜歡上幼兒園,有了集體意識,逐步適應了幼兒園的集體生活。大部分幼兒的生活自理能力較好,能獨立進餐、獨立睡覺、獨立入廁,自己的事情能自己做。孩子們學會了把脫下的鞋子排好放齊,用餐時注意保持桌面的整潔,餐后能收拾自己的餐盤。早上來園能主動問老師好、老師早,離園時說再見。當然也有需要提高的方面。如挑食的現象還是比較嚴重,雖然比剛入園時有進步,但還有些孩子不喜歡吃蔬菜。部分孩子的動手能力較差,依賴性強,幼兒間的能力差距比較大,希望在這個學期,能夠在大家的努力下縮短幼兒的差距。

  二、一日生活情況:

  我們老師是七點四十上班,八點半做早操,請您在這之間送孩子來園,盡量不要遲到,養成孩子按時來園的良好習慣,這就需要家長的積極配合,九點后就開始孩子在園的一天的學習和生活了。下午4:30開始接孩子,請您按時來接孩子,盡量不要早接或晚來,接孩子時您有了充分的時間,可以看看周計劃,了解孩子這周的學習內容,打聽一下孩子近期的表現,看看有哪些需要你們配合的事情,也可以和老師談談孩子在家的情況,使老師可以根據孩子的情況進行教育。有部分家長經常利用這段時間和我們交流,我們也樂意與您交流。

  三、教育教學方面:

  幼兒園的教育不同於其他教育,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是依據《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和《幼兒園工作規程》來制定。動靜結合,讓幼兒在遊戲中學習,在學習中遊戲。共分五大領域,有語言領域、科學領域、藝術領域、健康領域、社會領域。其中語言領域包括故事、兒歌、閱讀等,科學領域包括科學探究、了解動植物、數、形、及空間的一些知識等,藝術領域包括歌唱、音樂、繪畫、紙工、泥工,健康領域包含身體方面的健及心理上的成長和健康等。社會領域包含幼兒的自我成長、人際交住等。這些書不帶回家,一直放在幼兒園由老師保管,以確保上課有書可用,用完一起帶回家,家長可以對照書看看孩子學到了什麼,哪些地方還需要加強。

  四、安全工作:

  1、接送卡。為了保證幼兒的安全,接送幼兒一定要使用接送卡,做到人在卡不在,卡在人不在,沒有帶接送卡的必須簽名,電子卡在入園、接園進分別刷一次,每天兩次,請把孩子送到老師手裡,並拿走接送卡。

  2、每天來園前,請檢查孩子的口袋,不帶小刀、牙籤、打火機、夫幣等危險品入園,不戴項鏈、銀手鐲等。

  3、每周定期給孩子剪指甲、洗澡,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

  五、家園工作:

  家庭和幼兒園是幼兒活動的主要場所,家園合作才能更好的促進幼兒的發展,幼兒園的許多活動都需要家長的熱心幫助。如有的活動需要家長幫忙收集資料帶到幼兒園,在我們豐富遊戲材料時,需要家長和孩子一起收集廢舊物品,在我們布置主題牆時也需要家長和孩子一起參與,尋找有關的圖片資料,希望以後大家能支持我們的工作,和孩子一起參與並支持我們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小班下學期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班下學期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