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困難中的堅強——《神秘島》讀後感

困難中的堅強——《神秘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困難中的堅強——《神秘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

  困難中的堅強——《神秘島》讀後感

  孫彥

  暑假中,我懷着複雜的心情讀完了法國科幻小說家凡爾納著寫的《神秘島》。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學到了許多寶貴的品質和精神。

  作品講述了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五個北方人被俘了。他們趁着一個機會用氣球逃脫了,卻因為熱氣球沒氣和天氣惡劣降落在一座什麼都沒有的荒島上,但他們並沒有絕望,靠着樂觀、智慧、勇氣打造出幸福完美的生活。

  本書描繪了聰明機智、文武雙全的史密斯,身材高大、不辭辛苦的史佩萊,忠心耿耿的納布……其中我最喜歡史密斯了。他雖然是50來歲的老人,卻擁有着許多年輕人都無法擁有的品質精神。最令我敬佩的是他的聰明機智與處變不驚。在逃脫的路上乘熱氣球,可卻沒有足夠的氣飛上天,於是他與小狗一起跳下海,使熱氣球出發;後來,他有幸活了下來,又鼓勵大家不要因為環境的惡劣而灰心,要樹立信心面對危險,戰勝它們,做生活的強者,大家這才有信心活下去。史密斯機智聰明,他用手錶、水、粘土做成了放大鏡,用來生火;用儒艮的脂肪做出了甘油和肥皂,用甘油炸出了新家,又發明了陶器、玻璃、風磨、電報機……改變了荒島上的生活。這正如文中所說:“史密斯就是神,無論是火山爆發還是地震,有他就不用怕。”

  讀完后,我輕輕地合上書,閉上眼,不禁陷入了沉思:假如有一天,我們流落荒島,大家能否像史密斯那樣鎮定自若、急中生智呢?我想不能。現在我們這些在溫室里呆慣了的花朵,一遇到困難就找爸媽,遇到這樣的事情常常就是精神萎靡不振、慌手忙腳,有的簡直就是在絕望中等着自滅。現在想想,其實只要我們多經歷風雨的磨練,少一些對家長的依賴,並運用自己的智慧大家團結互助,就一定能打敗挫折。

  記得有一天,我剛學騎車,不知怎麼的,車子老是偏向一邊倒,我失望了,想放棄不學。哥哥見狀,鼓勵我說:“好男人永不言敗,摔幾個跟頭算什麼?來,我教你。”於是我又扶起倒在一邊的車子,在哥哥的幫助下,我重新騎了起來,一遍、兩遍、三遍……摔倒再騎,再摔倒,再重騎,終於我克服了恐懼心理,學會了騎車。

  其實,生活就像騎車,只要你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勇敢面對,一切終會迎刃而解,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必將是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困難中的堅強——《神秘島》讀後感
網友評論
困難中的堅強——《神秘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