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教孩子學會擺脫壓力》讀後感

《教孩子學會擺脫壓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教孩子學會擺脫壓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教孩子學會擺脫壓力》讀後感

  趙岩

  終於放暑假了,我可以從忙碌的工作狀態中,獲得偶爾的輕鬆了。在與小輩們的閑聊中,我發現侄女在看一本名叫《教孩子學會擺脫壓力》的書,剛看到書的時候我對於這本書不是很感興趣,只是憑空以為是理論道理罷了,所以並沒有很強的閱讀慾望,後來我無聊的翻了一下,但是這一翻,書中的內容便把我吸引住了,那種強烈的讀書慾望也被勾了出來,讓我一下看進去了。這本書讓我了解了如何教孩子,如何幫助孩子擺脫生活、學習中的各種壓力,真的是讓我受益匪淺!

  壓力,一個成人世界中的詞彙,怎麼也用到孩子身上了呢?可是環顧我們周圍就不難發現,這個詞在他們中也有體現。瞧,放暑假沒兩天,我就聽到很多孩子被父母強迫着報了很多的補習班、興趣班。對於這些班的作用,我不想妄加評論。但是,從周圍孩子的眼中我看到了些許的無奈。因為每個家長都給了孩子們必須學習的理由——不能輸在起跑線上。正是這樣,導致孩子們過早的承受了未來的壓力、學習的壓力……所以我特別想讓家長們讀一讀《教孩子學會擺脫壓力》一書。我們不能再給孩子們過多的壓力了,而是應該讓他們“輕裝”上陣,享受自己的人生。

  我特別喜歡這本書的推介詞:學會面對壓力是人生的必修課。面對壓力,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讓自己擺脫壓力,直面人生,超越自我。這是一種怎樣的強大心理信念,可是對於孩子們來說擺脫壓力談何容易?這正是這本書所要表達的內容,它將所有的壓力分解化,從不同的壓力中尋找緩解壓力的有效方法,做到了有的放矢。就拿緩解學習壓力來說,書中就從掌握學習方法、培養學習興趣、學習環境、學習內容等三十多個方面進行了介紹。而所有的一切都需要家長的配合,這樣才能讓孩子真正的學會放下壓力。所以這是一本給家長們讀的書,需要我們細細品味,並在日常生活中去實踐。

您正在瀏覽: 《教孩子學會擺脫壓力》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教孩子學會擺脫壓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