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家長對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的工作體會

家長對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的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家長對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的工作體會 標籤:培養孩子 做最好的家長 做懂孩子的父母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無錫博物院

  今天憲知拉肚子,我乾脆讓他休息一天。我答應他上午學完習以後,下午出去玩。結果他語文很快就預習完一課,奧數題2個單元40分鐘做完。效率比平時高很多。我發現孩子學習關鍵看是否有學習的動力。動力靠樂趣。學習如果沒有興趣,不能感覺到快樂,就變成了苦事,每天沒有樂趣學,當然拖拉磨蹭,盡量少看書做作業。每天枯燥地默寫,背誦不如讓孩子感覺到快樂,做他喜愛的事情。

  下午我先帶他去夢想方舟。沒想到夢想方舟平時小朋友都很少光臨,從2月份開始只有周六和周日開放,平時除了接待團隊以外都休息。我們只好又打車去無錫博物院。這是集博物館,科技館,美術館3館合一的綜合體,在茂業百貨的附近,屬於太湖廣場,地理位置優越。

  無錫博物院的科技展覽分地下一層集成電路體驗館,和地上4層。今天我們第一個去地下1樓的IC(大規模集成電路)體驗館展覽,很震撼。台灣的台積電的加工廠之先進令人咂舌。我們對集成電路的複雜的製造過程從硅晶片的加工流程,激光雕刻到切割到封裝測試等過程有了初步的了解。知道戈登摩爾(就是摩爾定律的提出者)和諾伊斯在1968年創立英特爾公司(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芯片製造商),intel是Integrated Electronics的簡寫,就是集成電路的意思。1971年英特爾公司推出全球第一個IC,從而改變了世界。英特爾公司投資30億美元在美國南部亞利桑那州新建300毫米晶圓工廠,佔地100萬平方英尺(9.3萬平方米),有3個橄欖球場那麼大。創造,革新,是他們的口號,這些芯片被應用到電腦手機等各種電子設備。我們體驗了去半導體無塵車間之前的風淋室,就是用風吹走身上的細小塵埃。通過放大鏡看到密布在芯片上的電子元件。IC卡就是集成電路卡,是它是法國人Rolandmorono干1974年發明的。有趣的是Rolandmorono當時只有29歲,而且是個記者。說明只要多觀察用心思考,任何人都可以發明創造。集成電路多媒體生活應用,從住宅到超市的應用這個展區我們走馬觀花看了一下。在三樓的環保展區,我們還回答了一些問題,知道如何從身邊小事來愛護環境,(范_文_先_生_網)提高了環保意識。在介紹太空的展區,我們還嘗試組裝火箭,可惜沒有成功。我們還模擬飛行員開動飛機,操作各種儀錶,體驗翱翔藍天的感覺,真爽。在四樓介紹了無錫的快速發展方向,的確這座城市在向東方硅谷邁進。

  感想:

  1. 每個人不論大人孩子都是享受快樂,逃離痛苦的。如果讓學校學習與痛苦相聯繫,那麼讓你的孩子學好東西很難。相反如何與快樂聯繫孩子就會主動地學,不需要督促,更不需要大人像監工一樣坐着看着。

  2. 無錫博物院的科技展館運用先進技術講解模擬互動比上海科技館還要先進。可惜今天只有我們2個參觀。大多數小朋友平時學習周末都奔波在學習興趣班的路上。如果能抽出時間多來這裡看看,一定有很多收穫。憲知要求以後經常來參觀。

  3.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博物館是第二課堂。在這裡可以體驗,動手互動,通過歷史故事比較系統了解科學技術的發展,掌握很多書本上沒有的信息。對孩子的成長幫助很大。

您正在瀏覽: 家長對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的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家長對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的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