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不會擺弄這魔方

不會擺弄這魔方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塊落滿灰塵的魔方,不知它的來歷,只是擺在那兒無人問津。伸出去的手終究停留在空中,不是閑它臟,而是不敢、不會。算了,還是就這樣吧,這塊魔方不屬於我。記不清是何時,看着別人玩着魔方,不停地在那擺弄,一次一次的嘗試着,希望可以拼出來最終完美的樣子。一次一次的失敗,一次再一次的嘗試,總是得耐下性子,不急不躁的嘗試才能一步一步的接近目標。其實,我也曾在一個人的時候偷偷的嘗試過,沒多久就放棄了,缺少耐心,缺乏百折不撓的堅毅,或許我就是這樣的人,總是不願去嘗試,放不下卻又不願背負。

  記憶中依然記得那塊落滿灰塵的魔方,曾有那麼一瞬間突然明白,原來那滿是塵埃的魔方代表着得幸福,只是早已被塵埃淹沒,就這樣我的幸福錯失在自己的手中,只因自己的不果敢、懦弱。也許是性格使然,不會輕易邁步,缺少激情,怕失而看輕得,已經不能用悲劇說話,而是泡沫劇,待泡沫散盡毫無可看之處。

  生活就是那打亂的魔方,幸福就是那還原的魔方。在塵世的我們為了各自的幸福,不停地嘗試還原手中的魔方,不管能不能得到幸福,至少已經在去往幸福的路上,可是我呢?可笑!扔掉了手中的魔方,去哪找幸福?鬼才知道!那些自我陶醉的所謂理想,都是不切實際的、浮誇的無知。生活在紅塵中,越來越覺得自己庸俗,原本自欺為是紅塵污濁了我,其實是我天性如此吧。

  空鬧鬧的手中,早已不知丟棄在哪兒的魔方,我的幸福、生活怎麼繼續?即使魔方回來了,我也不會擺弄了,早過了那年紀。

  黑暗的輪迴,落滿灰塵的魔方,一個漂泊的靈魂,雙手在顫抖,眼光四處張望,卻沒有焦點,一片空蕩,回來吧……孩子!心無所依也罷,不會擺弄這魔方也罷,腳還在,心回來,那就繼續走吧。慢慢的,慢慢的,不疾不徐,悠然幽然……

您正在瀏覽: 不會擺弄這魔方
網友評論
不會擺弄這魔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