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走進名校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走進名校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走進名校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走進名校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寒冷的冬天已悄悄走進我們,11月10日下了火車,**飄着小雪,但並不寒冷,我們一行九人在德育主任趙海蓉老師,教務主任耿春燕老師的帶領下來到**教育學院實驗小學進行為期一周的跟崗參觀學習。這讓我們有機會走進名校、接觸名校。

  周一一大早,我們走進實驗小學的校園,由於昨天的一場小雪使校園地面上覆蓋著薄薄的積雪,老師們都早已來到校園揮動着工具剷除地面上的冰雪,學生們也排着整齊的隊伍走進校園,放下書包,加入到勞動的隊伍中,和老師們一起清掃。隨後,我們在我校領導的帶領下見到了田征校長,田校長帶我們來到了一間教室,裡面都是電台設備,原來今天他們要在室內升旗,我們有幸觀看了利用班班通校園直播電台在室內升旗儀式的活動,看着學生們熟練地操作着電台設備,讓我們對這些小學生刮目相看。

  在觀看完升旗儀式活動后,在田校長和雷校長的安排下,把我們按照不同學科、年級,分配到相應的班級進行全程學習,隨堂聽課。我有幸被安排在四年級(1)班史江萍老師班,史江萍老師是四年級組語文教研組長,在學習中,史老師認真聆聽,幫助我解決一些我在日常班主任日常工作,教育教學中遇到的困難和困惑,史老師在特色班級建設中不僅緊抓常規的班級工作、文明監督、圖書管理、衛生管理等工作,還注重班級個性化的活動設計和實施,形成班級特色。她們班充分利用家長、學校、合作單位及教育的要求,以年級或班級開展內容豐富、特色鮮明的主題活動。這個年級的每個班級教室內外環境的精心布置,體現了班主任工作的用心和班級特色。班裡的學生也很懂事聽話,班級的各項工作都分工明確,學生們也各司其職,把班級管理的井井有條。我和史老師真誠的溝通,積極的探討研究,使我收穫頗豐。

  周一早上第三、第四節課,我和米翠老師也有幸參加了四年級組的語文教研活動,老師們充分發揮集體備課的功能作用,用團隊合作精神統帥教研工作的靈魂。這讓我們從教研活動中吸取成長的營養,促進了我們今後的教育教學水平的提高。

  我利用聽課至於也在校園裡四處轉了轉,實驗小學很重視校園文化的建設,充分利用了一切資源,為孩子們創設了一個溫馨、快樂、舒適的學習環境。走進教學樓,目之所及之處,都是以學生為主,尊重學生的個性化的一些標語、相片或宣傳欄,雖然這所學校面積不大,算是個小學校了,但非常精緻,走到哪裡都能看到美麗的風景,孩子們也都個個大方有禮貌。

  下午的課外興趣小組也各具特色,小組活動涉及活動科目40餘個,很好的培養了學生的興趣愛好,也增加了學生參與實踐的機會,同時也豐富了學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的集中跟崗參觀學習活動中,還有很多讓我學習的地方,我在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這次的學習使我對今後的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也對我今後班主任工作將進一步細化,使我們的工作開展的更紮實有效。

  跟崗參觀學習結束后,對我的感觸很深,讓我深深感受到教育學院實驗小學的諸多亮點,尤其是校園文化建設和班主任工作細緻入微,學生們責任分工明確。與此同時,我也在構思着自己今後的工作設想,不僅是心動,更多的是要付諸於行動。我要感謝我校領導,感謝田征校長,感謝教育學院實驗小學以及實驗小學各位領導和老師,為我提供了這樣一個開闊視野,轉變觀念,重新定位,深入思考的機會,常出來轉轉,學的是方法,改變的是理念。我會以此為鍥機,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我將不斷學習、充實、進取,不斷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以微薄之力來促進教師的專業化發展!

您正在瀏覽: 走進名校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走進名校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