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戲話“捧”

戲話“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我們辦公室的米蘭、海棠、迎春花君子蘭.....可出彩了,好幾個愛花者紛紛拍照。在嘻嘻哈哈中,我打趣道:原來花的美麗也是捧出來的。

  記得好久前我們單位領導在開會時說“現在的社會特別講究`捧`,你捧我,我捧你,人人都在捧,關就融洽了,社會就和諧了......"這話咋聽似乎很有道理只有社會和諧了,生產與經濟才會具有良好的發展環境。可仔細咀嚼似乎有點質變。

  你瞧——

  眾星捧月

  人人都想與領導搞好關係,於是乎就高舉吹捧的旗幟,呼啦啦,到處一片歡呼與喝彩,好不風光。平日里有一點風吹草動,總會噓寒問暖,關懷備至。每到年節,更是趨之如騖,唯恐落伍。眾星捧月的感覺就是好!

  視而不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時過境遷,樹倒猢猻散。往日的星級人物已流失為塵埃,不再吹捧也就罷了,更有甚者是視而不見,即便就是對面打聲招呼也很不屑。昔日的粉絲開始三一群兩一夥竊竊私語,甚至堂而皇之。

  當今朝的花容已成黃花時,會否仍有問津者?

您正在瀏覽: 戲話“捧”
網友評論
戲話“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