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400字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400字

  篇一:《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楊青青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永遠的布谷鳥》。

  這本書是由許多詩篇、文章和童話組合成的。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口水龍》這篇文章。它的作者是台灣女作家管家琪。

  它寫了一隻文靜的小恐龍阿丹生活在森林裡,小夥伴們都很喜歡和它玩。可有一次,阿丹生了一場大病之後,就開始不停地流口水,小朋友們都離他遠遠的。阿丹傷心極了!小朋友們也聚在一起想辦法,大象有了辦法……

  三天了,阿丹都沒有見到小朋友,他就泡在海水裡,做一隻水龍。這時大家找到了阿丹,還帶給它一個巨大的圍兜。這時大家發現,阿丹長了一顆大牙。正是因為這顆大牙,阿丹不再流口水了。可它還是天天都帶着圍兜。因為這個圍兜讓它知道,它的朋友有多愛它!

  記得我上幼兒園的時候,那天放學時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天漸漸黑了下來,小朋友都被家長接走了,就剩下了我一個人。王老師見我家人還沒來,腳又扭傷了,二話沒說就把我背回家。我真想說一聲:"謝謝老師!"可話到了嘴邊又生生的咽了回去。等親手把我交到家人手裡,王老師才離開。我就的心裡暖洋洋的。

  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幫助別人,也要懂得知恩圖報。

  篇二:《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讀了《永遠的布谷鳥》這本書之後,我體會到兒童文學深深的魅力。

  在這本書中我即被故事中的人物的情感打動,又從中學到了很多優美的寫作方法;我還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學到了許多好的品德。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難忘的八個字》和《花園》。

  首先我讀的是:《難忘的八個字》,我從中明白了:故事中的小女孩因為生理上的缺陷而承受着同學們的嘰嘲熱諷,小女孩學得很自卑,而倫納德老師說了八個字"我希望你是我女兒!"這八個字彷彿是一束溫暖的陽光直射小女孩的心田,這位老師簡短的一句語所具有不平凡的力量,我還明白了:在生活中,我們都要用真愛去對待每一位有身體缺陷的人,使他們增強信心和力量,讓他們感受到祖國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我喜歡的另一個故事是:《花園》,在這個故事中:作者把語言的發出者和接收者之間的信息誤差進行了別出心裁的誇張與安排,於是我們看到,對蟾蜍來說,擁有一個花園,真是一份非常艱苦的工作。我還明白了: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用辛勤的勞動和智慧換來的。那種急於求成,拔苗助長的做法是得不償失的。

  《永遠的布谷鳥》這本書裡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和優美的語言,帶給了我無窮無盡的歡樂,促進了我的成長,我非常喜歡《永遠的布谷鳥》這本書。

  篇三:《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一本好書,總是能給我帶來深深的感觸,它有時就像檸檬糖一樣酸酸的,有時就像牛奶糖一樣甜甜的,總之是有滋有味的。

  《永遠的布谷鳥》就是這樣的一本書,它裡面有許許多多精彩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會告訴我們一個做人的道理,而每一個道理都會讓我們去領悟人生、感受人生。

  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那篇"暗號"了,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要有自己的觀點,同時也不要忘記聽從別人的勸告。

  "暗號"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小男孩獨自從北京坐火車到青島,沿途中他一度認為身邊的一個陌生的男人是爸爸派來保護他的,可是到了最後才發現他是一個根本不認識的人,但是這個小男孩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不僅帶給全車人歡樂,而且還讓那個男人重新找回了自信。

  在這篇故事裡面有很好的好詞、好句,我歸納了一下有:鉛筆、橡皮、火車、鐵軌、樹木、月台、小河……最喜歡的句子是:窗外高大的樹木快速的消失了。從這句話中我可以感受到文字的魅力,它能將紙上的事物活靈活現的展現在讀者面前。

  我想:通過這篇文章我學到了自力自強的道理,如果有一天我也像書中的小男孩一樣,獨自出去鍛煉膽量和勇氣,那該多令人期待呀!同學們,聽了我的讀後感,不妨也去讀一下這本書吧!

  篇四: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管錫倩

  "老師"這個詞的含義或許是以一位仁慈、博愛的指引者、理解者、和傾聽者的身份,出現在我們身旁的。如果說"老師"這個稱謂讓我們感到溫暖,那是因為有着那些真實、具體地溫暖過我們生命的老師的存在。

  在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十分好看的書《永遠的布谷鳥》,這本書展現了純真和質樸、玄思和豐富的故事情節,讀完這本書我深有感觸。

  一個十分難看的小女孩出現在了這個故事裡,她一生下來就有着兩片畸形的、難看的嘴唇,一個彎曲的鼻子,一口歪歪扭扭的牙齒,一隻耳朵先天失聰,說起話來還結巴。這個小女孩名叫瑪麗。

  只要瑪麗一進校門,同學們就開始無休止地嘲笑她,這使得她變得十分自卑,十分地難過。直到二年級時,瑪麗進入了海倫德夫人的教室,在一次耳語測試時,海倫德夫人輕輕的說出了八個字"我希望你是我的女兒".雖然這只是普普通通的八個字,但是卻有着不平凡的力量,它就像一束溫暖的陽光,直射着小女孩的心田,撫慰了這個小女孩內心的自卑與憂傷。在以後的上學中,她每天都是快樂地學習和快樂地面對生活,內心更加堅強她感染了同學們、老師們。同學們不再休辱她,而是越來越喜歡她,並幫助她。這簡單的八個字從此改變了她對人生的看法、、、、、、、。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海倫德夫人的大愛與耐心,所以老師,永遠是我們最可敬與最可愛的人,我永遠愛你——老師。

  篇五: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永遠的布谷鳥》是一本既生動有趣,又非常幽默風趣的兒童文學書。看到這本書時,我首先是被它的封面吸引。兩隻布谷鳥站在樹枝上欣賞着一望無際的稻田,而這時有個小男孩正躲在稻田裡用望遠鏡觀察着它們,而兩隻布谷鳥卻一點也沒察覺,正在愉快地唱着"布穀、布穀",送別著正在西沉的夕陽,而封面上那句"讓最美的文字,陪伴孩子們度過生命中一個完整的春天。"讓我覺得這一定是一本非常精彩的書。

  《永遠的布谷鳥》這本書里有很多中外著名的文學家寫給小朋友的兒童文學故事,有讓我感動的"晚安,教員先生"、"難忘的八個字",有讓我哈哈大笑的"講故事"、"表哥駕到".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暗號》,故事講的是一個初一的哥哥要在暑假裡一個人去旅遊,在出發前,他和爸爸一起商量如何對暗號找到接站的人。他們的對話非常幽默,暗號也很好玩,讓我都很想要試一次。我把這個故事推薦給媽媽看,希望她能同意讓我嘗試一下。媽媽看完后笑着說:"真的很有趣,你可以在六年級畢業的那個暑假感受一下。"聽了媽媽說的話,我心裡開心得不得了,感覺棒極了!

  這是一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書,我連續看了兩遍,我喜歡裡面的每個故事,我想把它推薦給我的好朋友們,相信他們會和我一樣喜歡的。

  篇六: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喜歡上了一本名字叫《永遠的布谷鳥》的書,於是媽媽買了這本書,這本書的內容很豐富,有散文,有童話,還有日記,其中我最喜歡一篇題目是《難忘的八個字》的文章。

  《難忘的八個字》主要寫的是一個名字叫瑪麗·安·伯德的小女孩,她天生裂唇,一個彎曲的鼻子,一口歪歪扭扭的牙齒,說起話來還結巴,而且左耳失聰,所以她總被別人嘲笑,她的自信心都下降了。二年級時,她進了倫納德夫人的班級,低年級都有耳語測試,在測試時,倫納德老師說了一句話——"我希望你是我女兒",就這句簡短的一句話產生了不平凡的力量,讓瑪麗·安·伯德的自信心大大提高。讀完這篇散文,我的眼睛濕潤了。倫納德夫人給其他同學說一些像"天空藍藍的"那樣的句子,而給這位一直被人嘲笑沒有自信的小女孩說"我希望你是我女兒".倫納德老師真是一位仁慈、博愛的老師,是她給了瑪麗·安·伯德自信、生活的勇氣,使將來的瑪麗·安·伯德大有作為。

  生活中,如果每個同學都能耐心地幫助那些失落的同學,我相信他們會表現得更好。若在我們做得不夠好的時候,家長不斷鼓勵我們,那麼未來的世界就會充滿幸福和希望。

  篇七: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田峻赫

  《永遠的布谷鳥》是一本既生動有趣,又非常幽默風趣的兒童文學書。看到這本書時,我首先是被它的封面吸引。兩隻布谷鳥站在樹枝上欣賞着一望無際的稻田,這時有個小男孩正躲在金黃的稻田裡用望遠鏡觀察着它們,而兩隻布谷鳥卻一點也沒察覺,正在愉快地唱着"布穀、布穀",送別著西沉的夕陽,而封面上那句"讓最美的文字,陪伴孩子們度過生命中一個完整的春天。"讓我覺得這一定是一本非常精彩的書。

  《永遠的布谷鳥》這本書里有很多中外著名的文學家寫給小朋友的兒童文學故事,有讓我感動的"晚安,教員先生"、"難忘的八個字",有讓我哈哈大笑的"講故事"、"表哥駕到".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暗號》,故事講的是一個初一的哥哥要在暑假裡一個人去旅遊。在出發前,他和爸爸一起商量如何對暗號找到接站的人。他們的對話非常幽默,暗號也很好玩,讓我都很想要試一次。我把這個故事推薦給媽媽看,希望她能同意讓我嘗試一下。媽媽看完后笑着說:"真的很有趣,你可以在六年級畢業的那個暑假感受一下。"聽了媽媽說的話, 我心裡開心得不得了,感覺棒極了!

  這是一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書,我連續看了兩遍,我喜歡裡面的每個故事,我想把它推薦給我的好朋友們,相信他們會和我一樣喜歡的。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