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酒的啟示

酒的啟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酒的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酒,正正經經的飲,是十多年前的那一次,但並不是因為我喜歡,而是因和我家先生的一個朋友初次見面,在他那左一聲“嫂子”,右一聲“嫂子”滔滔言說的盛情中,不知不覺的我就“彤雲初上”了。說實在的,如像晏小山那樣“當年拚卻醉顏紅”咱也值,可我這算個什麼事啊。也是我沒喝過酒大意了,沒想到啤酒也會醉人的!

  你知道那盛扎啤的大杯子吧,我一連飲了五大杯呢!記得那五大杯啤酒下肚后,我整個人都暈了。雖然腦子還算清楚,心裡也還明白,但身子卻有些飄,腿軟軟的,腳也站不住,最終還是倚着先生的臂膀,趔趔趄趄到家的。

  “百花叢里過,片葉不沾身”,那是怎樣的一種境界?

  誘惑是處處都有的,你就是再怎麼防範,也還是會被那不知不覺的暗香所襲倒,儘管有時那暗香不是有意的!

  那次酒醉,我自責了好多天。從此後,我就再也沒飲過一滴酒。任誰怎麼說,我也堅持着自己的堅持,以至於得罪了我家先生的好幾位朋友。後來,先生的朋友找我們相聚,我根本就不去了。我尋思,這是和熟悉的人飲酒,若是年輕的女子和生人或心懷不軌之徒一起飲醉了酒,誰知會發生什麼事呢!

  要想片葉不沾身,你走在花叢中就得視而不見,如果沒那定力,你就最好離花遠一點。

  是雲在動,還是風在動?佛家說不是雲在動,也不是風在動,而是人的心在動,這話一點兒不假。人在江湖,雖然身不由己,但無論遇到什麼事情,無論遇到什麼誘惑,只要你的心不動,就在一個境界中了!

您正在瀏覽: 酒的啟示
網友評論
酒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