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初夏,你是我的暖。

初夏,你是我的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初夏,你是我的暖。 標籤:我的中國夢

  母親,能不能讓我來把你比做夏日,你更加溫和.——題記

  當春盡夏初,我看見新桐初乳的光景。那些嫩黃的小葉子一簇簇地頂在禿枝頭上,好像一堂樹燈,又好像小學生的剪貼圖案,布置均勻而帶幼稚氣。初夏,天氣還是忽冷忽熱的。我只穿了件單薄的長袖,剛要去學校,母親就叫住了我,手裡拿了件紅色外套,作勢要往我身上披:“還是再披一件外套吧,等熱了在脫。”我有些不耐煩:“不用!你很啰嗦!”在我轉身之後,聽見了一聲嘆息,輕輕的,從心底里發出的嘆息。有些話,說的人動動嘴,聽的人卻動了心。

  路上,黑夜把一條乳白色紗巾似的輕霧遺失在遠山。一股風吹來,雖然沒有冬風的刺骨,但依舊使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我抬起雙手環抱在胸口,搓了搓雙臂,似乎這樣能使我感覺暖和。

  放學的時候,雨從天的一角倒下來,拿個碗去接,馬上就滿。換個盆,又迅速地填充了。寒氣在四面八方的擠壓着我。我站在走廊上,似乎在校門口看見了一把破舊印有格子花紋的大傘,同學一個又一個的經過都不為所動,她要等的人還沒出來。

  我知道她在等什麼人,那是我母親,早晨被我傷過心的母親。

  我跑了過去,母親把那件紅色外套帶來了,給我披上。她淡淡地看着你,眼睛像透明的玻璃珠,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一時,兩人相對無言。我坐上了她的電動車,從後面環住了她的背,臉貼在被時光漸漸壓彎了的背上。寒風依舊從衣領鑽進來,但是我不覺得冷了。

  有些人絕口不提愛你,不是不愛,而是很愛。有些人啊,其實,一直都在你身後,就差你一個回頭。偶爾要回頭看看,否則永遠都在追尋,而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要記住每一個對你好的人, 因為他們本可以不這麼做的。

  初夏的夜,窗外蟲鳴如流水。母親,你是我的暖。

您正在瀏覽: 初夏,你是我的暖。
網友評論
初夏,你是我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