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商系統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工商系統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工商系統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工商系統信仰的力量演講稿(一)

  藺楠博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信仰的力量》 .每當說起信仰這個詞,我的心中總是會想到無數的革命先驅,在那個風雲激蕩,戰火紛飛的年代,為了心中挽救民族危亡,為千萬人民謀求幸福的共產主義信仰,拋頭顱灑熱血,高喊着共產主義萬歲慷慨赴死,這些場景或許早已為人熟知,但每每重溫依然讓人震撼。是啊,正是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集體犧牲,締造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今天當我們過着衣食無憂的日子時,很多人覺得信仰不再那麼重要,難道信仰只存在於戰亂時代嗎?難道當今時代不需要信仰嗎?我想說,其實信仰,就在我們身邊,從未遠離。

  參加工作至今,我參與了大大小小10幾起案件的查辦,從供水行業到供暖行業,從化工行業到銀行業,不同行業不同案件的辦理,遇到過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禮貌待人,客氣有加的,也有態度蠻橫,口出狂言的,更有拒不配合,直接閉門不見的,但張瑾科長始終教導我,永遠不要忘記自己共產黨員的身份,不要忘記自己執法人員的身份,我們不會因為他客氣有加甚至畢恭畢敬,就放棄原則,寬大處理,也不會因為他口無遮攔出言不遜,而對他另眼相待,從重處罰,不管在哪裡,作為執法人員的我們,始終都在講法律,擺證據,依法辦案,依法監管,從不摻雜任何個人感情在內,因為這,是我們工商人對法律尊嚴的信仰,對公平正義的信仰!

  為了讓老百姓少交那些公用企業違法違規強制收取的各類費用,我們去檢查供水供暖行業,即使他們自恃國有企業對我們不屑一顧,即使他們在我們背後指指點點,甚至將我們拒之門外!為了讓百姓有一個放心安全的春節消費環境,我們在寒冬臘月依然頂着凜冽寒風、踏着皚皚白雪挨家挨戶的檢查名煙名酒,檢查假冒偽劣商品!為了讓我們鄂爾多斯人在民間借貸之後不再遭受更多的欺騙,我們去檢查傳銷直銷,在七拐八繞烏漆墨黑的各種寫字樓里尋找可能存在的傳銷窩點,在各大酒店的會議大廳編造身份,偽裝偵查,接受層層盤問,只為調查直銷企業開會是否合規!這,是我們工商人對履職盡責,維護人民權益的信仰!

  你問我,什麼是信仰的力量?我說,是無數次披星戴月的早出晚歸,是無數次水米未進的連夜趕路,是每一次不被理解、受盡白眼后的微笑面對,是在充滿甲醛的會議室里每一次頭暈腦脹的調查取證,是由於飲食不規律引起胃部不適后的每一次咬牙堅持!是為了讓證據鏈更加完整,在7個旗區上千公里來回奔波后圓滿完成工作的會心一笑!是為了配合東勝企業的上班時間,每天早上6.7點鐘迎着朝陽的出發,每天晚上7.8點鐘星夜兼程的歸來!

  你問我,什麼是信仰的力量?我說,是巴雅爾大哥每次長途跋涉后在汽車駕駛座上的蜷縮休息,他微胖的身軀就那麼窩在捷達車的狹小空間里,我想問問他是否擁擠,卻不忍心觸碰他疲倦的身體! 是劉新春科長脖子僵硬動彈不得的時候依舊按時按點、從無拖延的上報的每一份文件和報表,是犧牲午休時間做治療后的每一次按時到崗!是林向軍科長每次下鄉時手裡提着的那個裝着各類中藥、西藥、中成藥的包裹,是他為了趕時間將中藥直接倒入賓館的瓷杯然後咕嘟咕嘟的喝掉,我甚至來不及提醒他賓館的杯子是否乾淨! 是張瑾科長那整齊擺放着上百本法律書籍的書櫃,是他上網查資料、看案例用壞的鼠標滑輪,是每一次不論我多早到辦公室他都已經坐在電腦前忙碌的身影,是他每一起案件的每個環節對我的悉心指導,更是他面對那些毫不講理的企業主每一次有理有據的激烈辯論!

  我不知道我們身邊還有多少這樣感人至深的平凡故事、還有多少這樣的平凡信仰,但我知道我們身邊的感人故事與平凡信仰一定比我今天說的多十倍、百倍、千倍!他就存在於我們身上、我們所有領導和同事身上、我們所有工商人的身上!

  95年前,是信仰的力量,讓我們的革命先輩,導引一個東方大國近百年波瀾壯闊的挺進,讓星星之火燃遍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改寫了世界上5分之一人口的命運,是信仰的力量,讓我們創造出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與經濟奇迹,感染、鼓舞、召喚一代又一代人捨命相隨,推動這個曾經山河破碎、幾近亡國滅種的國度走向獨立、走向富強、走向復興!

  95年後,是這信仰的力量,讓我們的執法辦案水平全區領先!是這信仰的力量,讓我們在全區全市的各類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是這一點一滴信仰力量的匯聚,讓我們成為全自治區首屈一指的工商隊伍,獨佔鰲頭!是這一點一滴信仰力量的匯聚,讓我們即使遇到千萬困難阻擋依舊選擇成為一支" 凝心聚力,服務發展,依法監管,追求卓越"工商隊伍,成為一支為人民謀幸福、為地區謀發展、為國家謀昌盛的工商隊伍!

  現在你問我,信仰的力量是什麼? 我想代表所有鄂爾多斯工商人說:信仰如磐,不動如山,雖千萬人,吾往矣!

  工商系統信仰的力量演講稿(二)

  武敏

  企業的發展,是我們永恆的目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武敏,是企業登記窗口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企業的發展,是我們永恆的目標!

  我記得去年9月2日頒發第一張"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營業執照時,鄂爾多斯市睿元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寶上越面對記者的採訪激動地說:"預計15天領取營業執照,沒想到昨天遞交的材料今天就領到了營業執照。更沒想到領取的還是加載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一證頂三證,這得省多少時間、省多少事啊。這給了我們年輕創業者多大的支持和鼓勵啊!"

  雖說現在"三證合一"穩步推進、運行順暢,我們甚至已經在全區率先推出"五證合一"改革,但大家沒想到的是,在推行"三證合一"之前,我們付出了多少個艱辛的日日夜夜!在接到自治區通知的短短五天內,我們全體窗口人員加班加點、犧牲周末時間,熟練新操作,練習新系統,比全國推行"三證合一"提前了一個月!如果沒有對工作勤勤懇懇的精神,我們會無怨無悔地加班加點嗎?如果沒有對企業認真負責的態度,我們會主動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嗎?

  還記得山東兗州煤業股份有限公司鄂爾多斯市分公司來我們窗口準備註冊時,正值周五快要下班了,公司辦事人員十分着急,我們窗口的同志認真地審查了設立登記材料,發現辦事人員帶來的材料不太完整,於是又不厭其煩地指導其整理並完善資料。已經下班了,大廳其他工作人員都回家了,但得知該公司辦事人員是從山東遠程趕來,還要急着趕火車回去,我們工作人員加班為其辦理營業執照。該公司辦事人員感動地說:"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的資料不太完善,沒想到,你們二話不說,不厭其煩,加班加點幫我辦理完畢。現在,我最高興的不是能按時登上回家的火車了,而是你們對陌生人的熱心,讓我更堅定了在這裡投資的信心!及時趕回去省錢事小,關鍵是省心呀。"每當聽到企業對我們這樣說時,再苦再累也值得!

  還記得一家企業拿着10戶分支機構營業執照來我們窗口辦理變更登記手續。10戶企業信息都要詳細錄入系統,數據需要仔細核對,用時比較長,那位同志等了一會兒就十分不耐煩,衝著我們窗口的工作人員大喊:"怎麼這麼慢?能不能快點?你們都是幹啥吃喝的?能不能行?"這樣的不理解甚至誤解,我們見得太多了,如果進行過多的解釋不僅耽誤時間,可能還會激化矛盾,我們邊緊張地錄入,邊說:"請您稍等,馬上就好。"當我們緊張忙碌地辦理完畢后,企業老闆拿起營業執照,頭也不回,邊走邊說:"真是的,不罵不行。"

  類似這種情況,我們窗口每個人都習以為常。面對辦事群眾的謾罵,我們忍氣吞聲;面對他們的無理取鬧,我們不動聲色。全市工商登記窗口的每一名同志,像這樣的酸甜苦辣誰沒有嘗過?大家的付出,又何止這些?

  您是否見過身懷六甲的女同志臨近分娩仍然堅守在工作一線?您是否聽說為了"三證合一"、"五證合一",無數個夜晚我們在挑燈夜戰?您是否知道帶病堅持工作、白加黑、5加2已是我們的家常便飯?您是否體會到當辦事人員謾罵完我們后,我們依然面帶微笑時的辛酸?

  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鼓勵着我們面帶微笑,克服困難?是一種什麼樣的信仰讓我們女子練就鋼鐵漢?

  我們的回答是:我們是一名工商窗口的共產黨員,企業的發展,是我們永恆的目標!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工商系統信仰的力量演講稿(三)

  崔兆源

  信仰成就夢想

  敬愛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來自鄂托克經濟開發區工商分局,我叫崔兆源,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信仰成就夢想》。

  我不知道信仰是什麼,我只能說出信仰像什麼。信仰如石,敲出星星之火;信仰如火,點燃熄滅的燈;信仰如燈,照亮夜行的路;信仰如路,引你走向黎明。饑寒的年代里,信仰如溫飽,溫飽的年代里,信仰如文明;離亂的年代里,信仰如安定,安定的年代里,信仰如繁榮。正是因為信仰的存在,才能促進夢想的實現。

  我想知道信仰是什麼,所以我要問一問:信仰就是馬克思堅信的共產主義社會終將到來嗎?信仰就是毛澤東為張思德題下的"為人民服務"嗎?信仰就是鄧小平在中國南海邊畫圈嗎?信仰就是習近平帶領我們實現中國夢嗎?信仰又不僅是這一次次的偉大進程,信仰亦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工作中。

  我說不出信仰是什麼,我只是很確定在平凡崗位上不平凡的堅守一定是一種信仰。鄂托克經濟開發區工商分局也許只是中國土地上一個最最普通的機構。她的工作所在地是棋盤井,不知在座各位有沒有來過,作為一個以煤炭開採為主的工業化小鎮,這裡的天空並不常是美麗大草原上隨處可見的藍天白雲,黑色是小鎮最主要的色彩,歷史洗不凈小鎮街道上牆縫裡的黑色,卻讓這份黑更加沉澱,獨特。小鎮居民很可愛,他們會在你頂着烈日宣傳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時,為你遞上一瓶水;會在你接到投訴立即驅車幾小時趕到事發地而錯過飯點時,請你吃自己種的瓜果;會在你不厭其煩為其講解年報怎麼錄時,對你說聲謝謝;會在你反覆叮囑他,一般罰沒款單開具當天必須繳費時,認真地回答:同志,我這就去。即使小鎮的環境並不太好,即使分局並不是一個很大的機構,分局同志認真履行工商人的職責,兢兢業業,一干就是十幾年,二十幾年,三十幾年,一干就是一輩子,從沒退縮過。如果不是為了那一句謝謝,如果不是為了肩頭紅盾的閃耀,如果不是為了實現工商人的夢想,又怎能見到這樣的堅持,這不就是信仰的力量嗎?

  我或許詮釋不出信仰是什麼,我只知道當你真正用心去做好一份工作,那一定是信仰的力量。查布石膏工業園區是以石膏開採、加工、銷售為一體的工業園區,目前園區共有入園企業24戶,鄂托克經濟開發區工商分局一直在努力幫其申請集體商標,如果成功,這將是全市為數不多的集體商標之一,會將查布石膏產品推向全國,極大地促進地方經濟的發展。然而這樣合作共贏的工業園區里,並不可能是時刻和諧的。去年冬季的一天,中午快下班的時候,分局突然接到來自工業園區的投訴,有個企業稱有人假冒他們的品牌銷售偽劣產品。在這個申請集體商標的關鍵時期,這樣的投訴立刻引起局領導的重視,陳保革同志和布音達來同志來不及吃一口飯,立即驅車幾十公里趕到石膏工業園區了解情況。經調查才知道,園區一個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產出一些下腳料,覺得扔掉可惜,便未經同意也未處理就使用了印有其他企業商標的廢棄包裝袋包裝,並將其低價銷售。為了園區的和諧發展,分局同志耐心與雙方當事人進行溝通,講清其中利害關係,終使雙方握手言和,並找到了合理解決途徑。是什麼讓分局同志廢寢忘食,是怎樣的力量讓分局同志即使下班時間也捨不得丟下手頭的工作,是信仰,是信仰的力量讓我們哪怕忘記時間,忘記工作以外的一切,也要完成作為工商人最光榮的使命。

  工商人告訴我信仰一定是存在的。深入田間地頭,走遍街道村鄉,和農民打成一片,與百姓融為一堂。關注民生,傾注我們的情感;走訪慰問,播撒黨的溫暖;打假維權,維護人民心中的正義;調解投訴,溫暖消費者的心腸;紅盾護農,春夏秋冬不輟;產品抽檢,讓不合格產品無處身藏。用智慧貫通市場經濟的脈絡,用汗水架起通往富裕的橋樑,用無私維繫公平交易的紐帶,用虔誠鐫刻工商部門的榮光。

  中國共產黨用行動證明了他們擁有着最偉大的信仰。在戰爭年代的犧牲,在建設時期的奉獻,在平淡工作的堅守,都是對信仰最真實的寫照。

  我終於明白了信仰是什麼,我更清楚當你擁有信仰,堅守信仰,為信仰奮鬥不息時,夢想的實現就不會遠了。

  我知道信仰終將成就夢想!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工商系統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網友評論
工商系統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