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450字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450字(一)

  世界上的每個人自誕生開始,就一直享有一種權利的保護--法律。法律就像是一位全智能的警官,有了法律,人世間才有規則;有了法律,每個兒童才能健康的無憂無慮的成長。

  還記得五年級一次上學的路上,我正在耐心的等待紅綠燈,見一旁有一個頭髮烏黑的青年帶着在活蹦亂跳的幼兒園小朋友也在等紅綠燈,還剩幾十秒鐘,青年有些不耐煩了,帶着小朋友剛要開走,頑皮的小孩突然開口說:"老師教我們唱過一首兒歌‘紅燈停,綠燈行,黃等到了等一等,意思是說過紅綠燈時,紅燈亮了,要停下腳步等待;黃等亮了,就要耐心地等一等;只有綠燈亮了,才可以邁開腳步放心地走過馬路。’現在是紅燈,我們應該停下腳步等待綠燈的到來。"他說地理直氣壯。青年聽了,恍然大悟,立即停下了腳步。雖然只是這短短的幾句話,但這就足以證明這個小朋友他是懂得遵守法律的兒童了。

  相反,旁邊的一小伙不顧紅綠燈,就匆匆忙忙的跑到斑馬線上,一輛小轎車正巧轉彎,只差那麼一點點,千鈞一髮之間小夥子靈敏的躲了過去,看來啊!遵守法律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如果剛剛那小伙沒躲過去的話,是不是一場悲劇又要上演了呢?一個小朋友都懂得遵法、守法,小學生、青年人、成年人、中年人甚至是老年人是不是該更加應該遵守法律呢?我在一旁目睹這一切,情不自禁地感嘆:"我從今以後一定要遵守法律呀!"我雖然對法律沒有進行深透的了解,但是基本的法律意識我還是擁有的,當我認識到法律時,就下定決心一生都要學法、遵法、守法並用法,只有這樣,我才是一個地球上的好公民。我從心裡已經確切地認識到法律的重要性,並在實際生活上能合理運用、依靠法律。這樣,我就能健康的成長。

  法律跟隨你一生一世,你要合理運用它,要做到學法、遵法、守法和用法,每個少年要爭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制建設小衛士,這樣,每個兒童才能健康成長。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450字(二)

  因為在我們社會主義法制國家,法律與我們緊緊相連,所以我們必須知法、守法,做任何事都要與法律同行。只有我們懂了法律,才不會誤入歧途。如果不守法,將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這讓我情不自禁想起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幾年前,一個僅有七八歲的小男孩被他爸爸的兩個朋友騙到了山坡上,原來那兩個人早已染上了毒品,在無可救藥的情況下,他們想到了利用這個小男孩得到一筆金錢來吸毒,於是他們就向小男孩的家裡打電話,叫家裡拿錢來贖回兒子,但是,小男孩的父母還沒趕到,他們就殺死了這個無辜的小生命。

  雖然這兩個人最後受到了法律應有的制裁,但是他們這種惡劣的行為,卻對社會治安造成了不良的影響,他們所犯下的錯誤,警示了我們這些正處於青春年華的青少年朋友,並告訴了我們從小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法律意識,遵紀守法,要學法,懂法,做一位社會的好公民。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我們要認真學法,改掉不良習慣,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要被利益所驅動去嘗試本來不可以做的事情。讓我們在法制的藍天下健康成長,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棟樑之才吧

您正在瀏覽: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