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一)

  在老師的嚴格要求下,我從書櫃中找到了三年前買的那本《富蘭克林自傳》,以前我對這樣的傳記一直提不起什麼興趣,但是不知為什麼,我竟一口氣從頭讀到尾,文中既沒有長篇的吹噓,也沒有晦澀的文字,輕輕鬆鬆的就把它讀完了。 富蘭克林是個通才,我從來不知道一個人可以在這麼多方面取得那麼多的成就。政治活動家、外交家、慈善家印刷商、編輯、發明家、科學家、教育家、、哲學家等等,從從一個工作到另一個工作,從一個崗位到另一個崗位,他簡直就是一個奇迹!雖然在現代社會,人們更多的去關注一個人的專業是否突出,但是我堅信像富蘭克林這麼一位通才的出現必然會引起現代人的敬仰。

  乍看富蘭克林的多元身份和輝煌成就,我們會覺得他是18世紀的奇迹,但是從他的自傳中,從他的初中軌跡中,我分明清楚的認識到其實富蘭克林並不是天生在各方面優別人一等,他的成就與智慧歸功於他的自強,自律,自省。

  富蘭克林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做學徒,學習印刷,幾經磨難之後選擇出去闖蕩,對於一個十幾歲的孩子來說,跋山涉水到離家萬里的地方謀生實屬不易。但是,不管路有多艱難,生活有多潦倒,他自強不息,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心存感恩,從零開始,不斷積累。即便條件再艱苦,也堅持省一部分錢出來買書看,苦練文筆,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沒有這種自強的意識,富蘭克林不會成功。

  在讀到富蘭克林在追求崇高品德這一段里,我完全被他身上的自律精神深深折服了。有多少次我發現自己身上有一些缺點亟待改正,但是每次都在糾正的中途給自己找理由放棄。也許這就是平凡人與為人之間的差異吧。偉人之所以成為偉人,有其必然的原因所在。富蘭克林首先列出了自己所要追求的13條人生信條,依次是節制,緘默,秩序,決心,節儉,勤勉,真誠,正義,中庸,清潔,平靜,貞節,謙遜。為了在自己身上培養這些美德,他給自己制定的嚴格的規劃,一個星期集中培養一種品德,並每天記錄自己違反這一品德的次數,從而不斷督促自己,鞭策自己。很多人嘴上說說的東西富蘭克林都把它們落實在了行為上,落落實在了天天做好記錄的的小冊子上。不這樣自律,誰也不會有成就。

  富蘭克林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這一點從他的自律精神中也可以看出來,只不過他的自省也確保了他可以一直不停的向著完美靠近。在這本自傳前後,富蘭克林多次對他的處事待人進行自省,也得出了一系列結論,這些結論或法則也幫助其在社會上樹立了非常好的輿論形象和確立了非常和諧的人際關係。富蘭克林早年生性有些驕傲,自己也從中吃了不少虧,栽了不少跟頭,通過自省,他總結出要贏得他人的尊重和好感,就不能以一種自以為是的態度去和別人交談,這樣的話即使你的觀點是正確的,也得不到別人的贊同。因此他盡量在談話中去掉一些"絕對"的字眼,例如"我肯定","我堅信"等等,而採用"我覺得……應該是可行的""我想可能……"等等。即使要指出別人缺點時也要現在某種程度上肯定他的優點,再委婉謙恭的提出自己的意見和看法。

  自強、自律、自省正是富蘭克林成功的秘訣,也是我們要學習的寶貴精神財富。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二)

  讀劉墉的散文集《縱橫卷》時,我的思想會隨着他的文字跳動,他並不把文字寫的太過飽滿,所以留給我了很大的遐想空間。讀到其中一篇《你想一鳴驚人嗎》時,我的心好像被狠狠的鞭策了一下,隱隱作痛。

  哈佛大學流傳着這樣一句名言:"當機會來臨的時候,你準備好了嗎?"這句話是問句,但實際上應該這樣理解,如果當機會來臨,你卻沒有準備,你就不可能奪取成功,或者說是如果你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就算是機會來臨了,你也不可能抓住它。成功不垂青無備之人。能"一鳴驚人"的,必定在他"不鳴則已"的時候不斷養精蓄銳;能"動如脫兔"的,必定在他"靜如處子"的時候細細觀察;能"一夕成名"的,必定在那"一夕"之前,有着千百個夜晚,暗暗地演練。所以平時不斷給自己添加新的"血液",完善自己的"裝備",才能通過"機會"這座橋樑,到達成功的彼岸。如果沒有充分的準備,成功就不會垂青於他,他只能眼巴巴的瞪着機會,對天長嘯了。於是,我們完全可以想象,那些"一鳴驚人"的人曾為此付出了多麼大的努力。

  那麼我們呢?我們是不是也總在抱怨,抱怨社會競爭壓力大,抱怨工作不好找,抱怨機會難覓……可是,當機會真的光顧時,我們有沒有完全的實力抓住它呢?所以,我們只有做到認真思考,認真學習,時時刻刻準備好自己,才能抓住機會,讓成功垂青於我們。敲響心靈的警鐘吧!成功不垂青無備之人!

  人生如棋。可不知你曾想過:你還有多少棋子?你已有多少斬獲?你是否應該更小心地,把所剩無幾的棋子,放在最佳的位置上?

  我們總喜歡用棋局來形容我們的人生,黑黑白白的旗子在棋盤上縱橫交錯,編織成一幅優美的水墨畫卷。但如此美麗的棋局常常暗藏殺機,一個棋子的偏差,有可能讓我們輸的落花流水;過多的顧慮,也許會讓我們錯失良機……人生如棋,我們需要的是勇往直前的勇氣。許多人不會對棋產生興趣,甚至連棋子的數量也不知。如此,我們與高手對決之時又有幾分勝算?我想,此時,我們更需要的是勇往直前的勇氣。若我們落子時猶猶豫豫,搖擺不定,不知會錯失多少良機,不知會埋下多少禍患,不知會釀成多少災禍。不如勇往直前,與高手們直接短兵相接,或許,還能殺他們個措手不及。不過,我們可能會贏,可能會輸。贏了,萬事大吉;輸了,也要儘力與之同歸於盡,也不枉稱為梟雄……俗話說:"狹路相逢勇者勝。"放手一搏,背水一戰,或許,我們就能走向重生的涅磐。

  人生如棋,我們需要的是旁觀者清的謀士。雖說:"觀棋不語真君子。"可在人生的棋盤上棋逢對手,觀棋的人,卻不必"觀棋不語",於是功力差些的人,找幾個參謀,常能開創好的局面。我們要記住:如果我們沒有參謀,必是很孤獨的棋手。

  人生如棋,在棋局中要的是努力。不要輕易的說放棄,因為每個人才那麼一局而已。你也許累了,你也許倦了,你也許認為沒希望了,這時候我希望你還記得"天無絕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三)

  法律是每個人都要遵守的,正所謂"不以規矩,不成方圓。"意思是任何事物都不能缺少束縛它的規則,否則就會方寸大亂。法律的存在就是用來規範我們的行為,從而使這個社會變得井井有條。

  人人都知道觸犯法律是要接受懲罰的。雖然如此,但是還有許多人去觸犯法律。幾年前,一個僅有七八歲的小男孩被他爸爸的兩個好朋友騙到山坡上,原來那兩個人早已染上了毒品,在無可救藥的情況下,他們想利用這個小男孩得到一筆金錢來吸毒,於是他們就向小男孩的家裡打電話,叫家裡拿錢來贖回兒子。

  但是,小男孩的父母還沒趕到,他們就用繩子活生生地勒死了一個無辜的生命。當小男孩的父母和警察趕到現場時,小孩已經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只見小男孩的兩手深深地抓在泥土裡,並且帶有鮮血的指甲都向上翻了起來,繩子還緊緊地勒在他的脖子上,看到這種殘忍的情景,他的母親暈了過去。

  由此,許多家長都心驚膽戰,生怕自己的孩子也受到如此遭遇。雖然這兩個人受到了法律應有的制裁,但是他們這種惡劣的行為,卻對社會治安造成了不良的影響,他們犯下的錯誤,警示了我們這些正處於青春年華的少年朋友,並且告訴了我們從小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法律意識,遵紀守法,要學法、懂法,做一位社會的好公民。

  犯罪是一棵長滿刺的玫瑰美麗誘人,但是會讓我們流血流淚。就像面對毒品一樣,剛開始的時候,只是好奇,想嘗一口,然後,又想嘗一口……慢慢的,就陷入了吸毒的深坑。先是用自己的零花錢買毒品,零花錢用完了之後,就開始偷家裡的錢,長大之後,就開始偷。搶別人的錢。一個人就這樣犯罪了。所以我們應該遠離毒品,以免觸犯法律。

  法律是正義之火!法律是和諧之基,有了法律社會才能發展進步;法律是文明之花,有了法律公民才能提高素養;法律是實踐之果,有了法律國家才能長治久安。因此,我們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
網友評論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