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愛德華的奇妙之旅有感

讀愛德華的奇妙之旅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愛德華的奇妙之旅有感

  “如果誰也不愛並對愛毫不關心,長得美麗又有什麼用呢?”也許,很多人都不懂這個道理。今天,我讀了《愛德華的奇妙之旅》這本書,讓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這本書講的是一隻瓷兔子愛德華為一個叫阿比林的女孩擁有,她為他梳妝打扮,很愛這隻瓷兔子。後來,愛德華被人扔進海里,經歷了一次既奇妙又艱辛、既苦又甜的旅程去學習如何去愛別人。

  如果沒有愛,整個生命將毫無意義。阿比林天天精心照顧愛德華,對他關懷備至,每天都說“我永遠愛你”,但是愛德華並不懂這些,也並不懂得愛。

  在不幸落海后,愛德華遇見了老婦人內莉。她給他做新衣服,盡自己所能去愛他,可愛德華無動於衷。後來,他遇到了布爾和露西,布爾把愛德華當孩子一樣看待。可是不久又要分離,他來到一個名叫魯思的生命垂危的小女孩手中,這個女孩視愛德華為掌上明珠,但她得病死了,愛德華傷心欲絕。愛德華被魯思的父親摔破,女孩的哥哥布賴斯寧願失去他,也要使他復原……在這一次次分離中,愛德華終於明白了有那麼多人愛他,他也深愛着愛他的人們。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溫暖童話,讀了這本書,我想,我們要學會感受愛、回應愛、付出愛,如果缺少愛,生命旅途將會毫無光彩。正如那一百歲的老娃娃說的那樣:“如果你不打算愛與被愛,那麼整個生命之旅都是毫無意義的。”

您正在瀏覽: 讀愛德華的奇妙之旅有感
網友評論
讀愛德華的奇妙之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