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

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關於法律的書,讓我受益匪淺。

  人曾說過“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我們要遵守這百年不變的規矩,從小事做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希望,國家一直關心我們,呵護我們,用“法”保護我們。法跟班級里的規矩一樣,要遵守。正是由於法的存在,我們的生活才有條有理,正是因為有法的存在,我們的生命才有了保障 .法律與我們息息相關,它就是一位守護神,可以從一些小事吸取。

  如:1.一個青年,他的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成績很好,在高中也是,但是……有一天,他路過了一個網吧,他覺的蠻好玩的,就愛上了上網,一直沉迷於內,幾天不回家,但他摸了摸口袋,沒錢了,他就向同學借了一些錢,可是他不久就完沒了,同學們也不願借他,他就向父母借,還撒了謊,過來幾天,又沒錢了,但是他的父母已經發現他沉迷與網,就苦口婆心的教育他,可這位青年不聽,堅信網絡勝於一切,他就離家出走了。他每天晚上都去偷取,偷取,除了偷取他什麼事都不做,成績也跌落了一大截,最終他走向了犯法,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2.一個未成年人從小就很誠實。有一天,他哥哥求他跟他一起去偷一樣東西,還說未成年人不會受到法律制裁的,不用怕,最終他們走向了犯法的道路。

  “法律就像旅行一樣,必須為明天做準備。它必須具備成長的原則。”著名大法官卡多左曾說過,所以我們要做知法守法的好學生。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二)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這本書給了我一個啟示:無論大事還是小事我們都要懂得法律保護。在我們的生活中,往往一些人為一些小事而把小事化成大事。這本書讓我們知道怎樣做一個學法、懂法、知法、守法,學會用法律來保護自己的人。

  那是一次周日的午後,姑姑要送姐姐到掘港去上學,於是我也跟着姑姑去了掘港送姐姐上學。在路上,我看見有許多汽車在街上行駛,甚至導致嚴重堵車。姑姑在一個紅綠燈處停下了,卻只顧着打電話,而忘記拉汽車的手剎。不一會兒我感覺汽車在往後移動,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的幻覺,結果“啪”的一聲,姑姑趕緊拉了手剎,下車一看,汽車撞到了後面汽車上了,幸好沒有把別人的車撞壞,但那個人罵了姑姑一句:“你會不會開車啊。”姑姑連忙道歉說:“對不起啊,對不起。”儘管姑姑被罵了,但還是滿臉笑容。我和姐姐都嚇得說不出話。

  到姐姐的學校后,姐姐進了學校,姑姑開始調頭回家,在一個沒有紅路燈的十字路口,姑姑向向西走,因為她比較害怕,所以就慢慢開。正開到十字路口的中央,我往北一看,一輛公交車像風一樣的速度從北面過來。我本來想提醒姑姑的,但後來又想:姑姑開車的人應該知道。就沒有提醒姑姑,突然,“啪”的一聲,公共汽車把姑姑的汽車撞了旋轉了150度,而坐在姑姑車上的我,一是被嚇哭,二是我的嘴邊流了一點血,三是我的手臂和頭部都開始疼痛。而公交車有一個急剎車,地上都有急剎車的印痕。而姑姑的車被撞得不成樣子了。

  一會兒,警方來詢問了事故發生的由來,姑姑給她在掘港的親戚打了一個電話,叫他來把我送到醫院檢查,到醫院檢查后,醫生開了一些葯,這樣我就回家了。

  發生了這場事故后,我被嚇得不行了,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一定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能馬虎,否則就會發生不可想象的事。

  《關愛成長法律護航》這本書可以給人以法律的教育,讓我們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關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三)

  法律像一個規範的總指揮,指導我們正確的前進方向;法律像一片陽光,讓祖國的“花朵”茁壯成長。

  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許多關於法律的事情,有關於交通的,有關於成長的,有關於衛生的 ……, 我在這個暑期就遇見一件違法的事情。

  一天,我和同伴去博物館參觀。走着走着,一塊巨石出現在我們倆眼前,好幾個小朋友正爭先恐後地往巨石上爬。我身邊的同伴也禁止不住誘惑,“嗖”一下奔了過去,準備爬石頭。這時,我看到一旁寫着“嚴禁攀爬”的標誌牌,便三步並作兩步行,上前一把拉住同伴:“不要去,隨便亂爬博物館里的展品(文物)是不文明的行為,也是違法的行為哦!”同伴一聽,滿臉疑惑地說:“真的嗎?你騙我的話,你就得讓我多吃一盒餅乾。”“我可沒騙你,不信,你來看一下就知道了。”我指着警示牌說道。同伴看到警示牌上“嚴禁攀爬”四個醒目的大字,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然後和我一同將其他小朋友一一叫下來。

  關於法律,我要向大家介紹一本《關愛成長法治護航》的書。這本書不僅讓我們學習到法律知識,還教會我們遇到壞人如何面對?如何遵守法律?學會了更好的行為修養。

  “最好的法律從習慣產生。”這句名言讓我們從小就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讓法律伴隨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愛成長法治護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