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讀後感

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讀後感(一)

  今天 ,我讀了《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這本書。

  書裡面講了一個名叫張博愛的學生,因為他爸爸還在監獄里,所以他害怕別人說"就是他,他爸爸還在監獄里",他總認為自己是犯人的兒子。他總是逃課、跟同學打架、和老師作對,老師和同學都認為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

  有一次,他的同學胡小鬧和長安發現張博愛在家裡是一個很孝順、很細心的孩子!為了不讓張博愛被校長退學,胡小鬧和長安決定幫助張博愛改掉那些壞毛病,在胡小鬧舅舅的幫助下,張博愛不但改掉了那些壞毛病,而且兩次被登上了報紙,還被選去參加省級三好學生演講比賽,雖然他沒有被選上,可是他還是很高興,因為他記得胡小鬧舅舅對他說的那句話"你輸給你的對手並不可怕,怕的就是輸給你自己".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我們要相信自己,要有勇氣去對待困難,就一定會成功。

  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讀後感(二)

  "對你而言,最強大的對手是誰呢?"對於這個問題,我想告訴大家答案就是自己!對於這個說法,你們也許會立即否認,並馬上能舉出一大堆的事實,某某跑步比我快,某某唱歌比我好,他們都是我的對手,但你一看完這個故事,就會改變看法。

  樂多多小學出現了一個搶劫小學生的罪犯嫌疑人,他就是五三班的張博愛同學,校長向勸退他,胡小鬧知道,張博愛有不得已的苦衷,胡小鬧到校長那裡為張博愛同學求情,並請來了自己的舅舅為張博愛進行心理諮詢,發現張博愛是一個非常自卑的小孩,因為他的爸爸在監獄服刑,可是經過了舅舅的心理疏導,張博愛成了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在介紹這個故事的時候我提到了一個詞:自卑。自卑是個令人頭痛的詞,他會讓人喪失信心,但是,他又像是彩虹前面的暴風雨,只要你克服了她,不怕見不到彩虹。書中的張博愛就是個好的例子,爸爸坐牢了,媽媽組成了新的家庭,是奶奶一手把她帶大的,同學們總是欺負她沒有爸爸,但是又怎麼樣呢?只要好好學習,同學們就會對他另眼相看,尊敬他,但是如果他要是自暴自棄,結果又會怎麼樣呢?只會讓同學和老師們更加的討厭他。記住不要自卑,要自信!

  不輸給你自己,你就會贏得整個世界!

  心理上的巨人,才能成為偉人!

  相信自己,努力奮進,沒有什麼能阻擋你前進。

  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讀後感(三)

  ——張錦瀾

  在這個暑期里人看了許多書,但在這些書里我覺得最振奮人心的還非《加油!不可以輸給你自己》莫屬了!這本書的書名真是太吸引我了。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原本生活在父母陰影里的小孩如何變成活潑、可愛的小孩。

  讀完《加油!不可以輸給你自己》后,我發現我選了這本書給自己看那叫一個對症下藥,因為我在戰勝自己這一方面有些弱,看完這本書讓我有了很大改變。

  今年夏天,我再一次參加了游泳培訓班,去年只學會了基本泳姿,最多只能游5米!而且去年游泳沒學會換氣,還非常怕水。就因為這樣,今年我還有一個任務,那就是克服怕水難題。這對我來說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克服的,但面對是必須的!在泳池裡,老師認真仔細的教我們各種要領,第一次我把雙眼緊閉屏住呼吸,把頭埋入水裡,堅持了3秒。第一次實驗后我更怕水了;因為我的鼻子進了水,感覺特別難受;我連忙向教練和媽媽訴苦!後來,媽媽和教練不斷鼓勵我,並反覆強調動作要領,經過多次練習我終於學會了!我非常開心!當天教練就讓我帶着泳圈游,可教練最後又說讓我第二天不要泳圈游。我心想"不要泳圈換氣游多難啊"!到了第二天,教練先是站在離我五米的地方讓我游過去,我心裡很怕,但教練鬆手后,我突然想起了《加油!不可以輸給你自己》的故事,我想"我可不是孬種,我一定行"!我按教練教的動作要領一步一步的游着,一次一次的試着,沒想到我真的游到了教練面前;然後教練慢慢加長讓我游的距離,我都完美的完成了。媽媽為了鼓勵我還特意陪我遊了兩天,我們還進行了比賽。我從五米游到了十五米,又游到了二十五米,越游越遠,現在我一次性最多可以游四百米了!我想,這就是我戰勝自己最好的寫照了!

  曾經獲得過乒乓球世界冠軍的張怡寧曾說過"最大的對手是自己,只要能戰勝自己,真正的對手就不多了"!我讀這本書後也是這麼想。

  許多人都以為他人才是自己的對手,但其實:我們的對手就是自己!

  不輸給自己也就贏得了整個世界!

  心裡上的巨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偉人!

  相信自己,努力奮進,沒有什麼能夠自己前進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讀後感
網友評論
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