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常喝綠茶健康相伴

常喝綠茶健康相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活在世上,總要工作、學習和生活,還要補充身體必不可少的能量。現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講究保養身體的大有人在。我是一名醫生,知道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強,對身體保健特別關注,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嘛。記得小時候,經濟拮据,從不飲茶。後來到了著名的桃源仙境中國綠茶之鄉——松陽工作后,受當地百姓好客的影響,漸漸地愛上了國飲——喝茶,而且是喝釅茶。茶不僅可以醒腦提神,而且有解毒、治病甚至抗癌的妙用。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中的含水量約佔60%-70%。我一天要喝掉一瓶開水,分早、中、晚三次品茗。撮一把茶葉放入杯中,用開水沖泡,喝完后,再沖喝一次。這樣喝兩道茶,茶水中的營養成分已釋放出95%。但喝茶也有禁忌,那就是在生病吃藥期間不能喝。晚上睡眠質量不佳不能喝。節假日少喝,因為這段時間主要是放鬆身體,不需太興奮了。

  人到中年的我,身體開始虧損,需要適當補益。因此,我的保健措施之一是晨起空腹時喝一杯摻有牛奶、蜂蜜、蜂王漿的飲料,以滋補身體。牛奶是用全脂奶粉沖溫開水攪拌而成。奶粉經國家質量監督部門把關,是貨真價實的食品。年輕時我到過乳製品廠參觀,看見一桶桶新鮮牛奶噴入密閉烘房裡烘乾,生產出正品——奶粉,次品是麥乳精。長年堅持喝這種自製的高級營養液不僅味道好,而且營養更佳。價廉物美,值得一喝。一天,某保健品廠兩名推銷員來到我的辦公室,拿出一張保健品調查表叫我填寫。我毫不猶豫地填上牛奶、蜂蜜、蜂王漿和茶這幾種平時愛吃的保健食品。並且簡明扼要地介紹我的保健觀。他倆聽了以後異口同聲地說,你真會享受,真知道吃。我說,營養品原料價格不貴,營養價值高,何樂而不吃呢?

  我的健康經概括如下:不吸煙,不飲酒,多喝茶;培養多種多樣的業餘愛好,如上網、讀書、看報、散步、騎摩托車兜風、旅遊、看電視、逛公園;充足睡眠不熬夜,自得其樂,自娛自樂。晨飲一杯水,適度運動,堅持用冷水洗臉;每天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口味追求淡些,淡些,再淡些;控制過甜飲食,每周餐桌上至少有一頓海產品,雞肉、鴨肉代替豬肉,增加豆類及豆製品的攝入量等等。

您正在瀏覽: 常喝綠茶健康相伴
網友評論
常喝綠茶健康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