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一)

  看完這本書後,我的感受非常深。我們現在每天都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神仙般的日子。可那些兔子們卻不一樣,它們為了組建騎兵到最後打敗狼群而徹夜不眠地訓練再訓練。無論是在訓練過程中被狼群追趕,還是在訓練之中自己受傷,它們從不灰心喪氣,而是堅持不懈,努力訓練。"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它們終於打敗了狼群,獲得了勝利。

  這本書中有一處寫得非常精彩,那就是狼王興兒被打敗的那一處,看到"狼王興兒帶着落魄傷殘的家族敗北,向著蒼蒼茫茫的遠方逃去。"我真想哈哈大笑,笑那些不知好歹的狼,同時,我也對那些兔子們的鍥而不捨地付出感到敬佩。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發揮聰明才智,努力付出,經歷考驗,成功才會向你招手。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二)

  一本書是一杯濃濃的紅茶,等待人們去細細品味;一本書是浩大的知識海洋,等待人們去吸取精華。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鑲牙館美談》。這本書主要講了海邊的村子里隱藏着一個大秘密,這令我和虎頭,小雙三個小夥伴興奮不已。大秘密的主角伍伯經營着鎮上唯一一家鑲牙館。

  幾十年間,海邊的野物們經常來鑲牙館鑲牙。機靈狡猾的母狐瓦兒扮成大嬸帶着老狼興兒找伍伯鑲了一副鐵牙,興兒便成為海灘荒原上戰無不勝的野物之王。兔王老筋也不甘示弱,多年來來一直想要聯合海邊莽林的萬千動物打敗興兒。兔子們靈巧機智,擅長挖金子。兔王老筋便用金子收買伍伯,給所有兔子鐵軍都鑲上鐵牙。狼兔大戰後,狼王興兒敗北,逃去遠方。從此,海灘上再無一隻狼。然後,伍伯也老了,他搬回村子里,重開鑲牙館,過着優哉游哉的生活。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三)

  書,能提升自我修養;書,是智慧之源;書,是最鮮艷的花朵。讀書給我帶來了快樂。最近,我讀了張煒老師的一本書《鑲牙館美談》這本有趣的書。

  這裡邊有牙技高超的伍伯,喝酒沒完的狐狸瓦兒,還有兇殘的狼王興兒以及他的死對頭兔王老筋。我喜歡兔王老筋,他雖然在與狼王的兩此大戰都屢敗屢戰,卻依然不放棄。為了不錯敗軍心忍住了疼痛至極得牙疼。我不是很喜歡伍伯,自從他為狼王興兒鑲上鐵牙以後兔子們的生活就跟難過了,還好有聰明堅毅的兔王老筋。

  老筋,老筋,顧名思義就是有如同鋼筋一般堅毅的性格和如同橡皮筋一般彈跳廣闊的思維。

  在張煒老師的書裡面不止一次提到了老筋訓練有素的士兵:它讓一批批正當英年的兔子騎上戰馬,腰挎"鬼針箭".海灘上到處都是長葉草、苫草和莎草,兔子四抓挨一草芒,就像滑雪板落到了雪上一樣。

  這本書非常好看,希望大家能看。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四)

  近幾天來,我看了一本書叫《鑲牙館美談》的書,它的作者是張煒。它的內容大概是:有一次伍伯不小心給狼王鑲了鐵牙,從此,狼稱霸動物界。後來,兔子王老筋用一大袋金子要求伍伯給兔子們鑲鐵牙,有了鐵牙,狼族敗北,在那裡沒有留下一兵一卒……這本書雖然前與后的內容乍看起來沒什麼關係,但許多事往往會出乎意料的交集在一起。張煒寫的書,裡面的人物與動物彷彿寫活了,好像那些動物就出現在我眼前。

  讀了他的書,我會了一些寫作技巧。1、寫動物與植物和人的方法。寫動物要注意他們的神態、動作、語言。可以把動物比做人。寫人也要注意他們的神態、動作、語言。那植物就不一樣了,要抓住植物的習性、特點。也可以把植物比作人。如果你有些一個人說,那麼那個"說"最好改成一個別具一新的詞,但一篇文章里不能用太多的"別具一新"的詞,那會感覺很彆扭。

  除了這些,我還知道了寫作要寫真事。如果不寫真事,別人會以為你很虛假,那編出來的故事將無聊,無趣,無味。童話除外。但童話也不要太離譜了,要符合實際。打比方說,你可以把一棵樹的影子比作一個在動的妖怪。或者是把一件在飄動的衣服比作一個妖怪……當然,只要你多看書,多讀書,和會上面講的內容,懂,還要堅持不限,你就會成功!因為成功總是青睞堅持不顯的人!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五)

  這幾天我讀了張煒的書《鑲牙館美談》深有感悟。

  接下來讓我為大家講述一下這本書里的一個故事:刺蝟比較安靜,不太介入野物的紛戰。它們還忙忙碌碌地采野果,見了兔子就稱兄道弟,雖然,它們的共同語言不多,但是兔子發現刺蝟一年裡會脫掉幾根尖刺,就揀回去做成了鋒利的箭頭。在兔子與狼的戰鬥中,它們獲得了明顯的益處。兔子為了得到刺蝟的支援,就加深了友誼,千方百計的幫助它們,從而獲得了兩大y箭鏃。

  這時未來的兔王老筋已經開始長大,謀划起一次大起義。它先讓同胞們從狼的爪子里逃出去,必須成功實現十個草場同步逃亡,就需要沙錐鳥的準確傳令、斑雀和野鴿子的空中警戒、鼴鼠的地下偵探、狗獾的連夜挖掘、刺蝟身上的箭……看到這裡,我感到慚愧極了。兔子都能聯合刺蝟、狗、鴿子等動物一起對付狼族,但我們呢?我們班有些人一點都沒有團結精神。在排隊時總有人在講話,這樣有可能就會讓我們班扣分;在一次上音樂課時,我們男生又被罰走了一遍。在走到二樓大廳時又有幾個男生跑了,害我們為了等他們,還站着等了一會兒。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六)

  說到張煒,我就會想起他寫的《鑲牙館美談》。讀了它,一點一滴的感想不斷湧出我的心頭。現在,就讓我和你一起分享這些感受吧!

  第一次,我隨意翻看了一遍,這才知道,《鑲牙館美談》主要是講兔族與狼族之間的戰爭。這場戰爭是真是假,我,也不清楚。但我知道,兔子與狼之間的實力簡直是天壤之別。弱小的兔子又怎能與狼互相匹敵?要知道,肥嫩的兔子可是狼的一道美食啊!但狼的盤中餐——兔子,又怎會有那麼大的勇氣去跟狼反抗呢?一連串的問題像導彈一樣向我襲來。於是,我帶着這些"導彈",開始了第二次的咀嚼。

  通過第二次的咀嚼,我才知道,原來,狼非常喜歡吃兔子肉。因為海里的東西太腥了,陸地上的動物逮着一個比一個難。還是兔子肉好吃。連老兔子肉都是嫩的。所以,可惡的狼群才三番五次的襲擊兔子們。眼看着自己的子民一個個減少,兔王——老筋終於忍不住了。他組織了"荒原大起義"聯合了許多小動物:刺蝟、鼴鼠、野鴿子等。但善良溫柔的小動物終究抵不過兇狠的狼啊!

  "荒原大起義"還是失敗了……但故事就在結局之前來了個大反轉,母狐瓦兒帶着鑲牙館的師傅——伍伯來了。那時的伍伯因為喝多了酒,糊裡糊塗地給狼王興兒鑲上了鐵牙,既讓兔子們失去了則么多同胞,又差點讓自己失去了性命。伍伯為了謝罪,花了三天三夜的時間把兔子們挨個鑲上了鋒利的鐵牙。終於,兔子們靠着這鋒利的鐵牙戰神了狼族。

  張煒的書充滿了神秘感,它讓我愛上了看書。這些書形象生動的描寫了一篇篇不可思議的事,裡面的故事值得我們一看。

您正在瀏覽: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鑲牙館美談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