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700字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700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六(3)張多多

  今天,外面下起了濛濛細雨,人們的心情也變得不怎麼愉快,而我的心情卻是激動的,是震撼的,想知道為什麼嗎?那是因為我讀了一本特別好的書——《魯濱遜漂流記》。

  我鄭重地翻開書,開始閱讀,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名叫魯濱遜的人不顧父母的勸阻和反對去冒險,可是中途遇到了危險,被困於孤島上,靠自己的所知所學,終於成功地生存了下來,並救出教化了野人,經過28年的等待,才回到了祖國。

  書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魯濱遜在孤島上寫下的那麼多日記。一字一字中顯露他的心情,一句一句中坦露他的心事,一段一段中表現他的情感,一篇一篇中體現他的品質。他勇敢,在遇難時,成為唯一的倖存者;他善良,用巧妙的方法救下了野人,教化了他,為他取名“星期五”;他智,在一無所有的環境下依靠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在荒島上做出了許多他人不可能做到的事;他堅強,在只有一人生活時,不抱怨,不氣餒,對生命有着渴望,到最後才會生存下來……如此多的品質,有哪一個不令我們感到敬佩呢?可是,如今社會,又有哪一個人是擁有這些品質的呢?這使我不禁感嘆,現在的社會,如今的人類,難道不能擁有這些品質嗎?答案當然是能,可是,又是為什麼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呢?

  作為祖國花朵,祖國未來棟樑的我們就像是溫室的花朵,整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可是,我們也長大顧,總想為父母做點事,為家裡付出,但是,每當我們提出這些時,父母總會以一種心疼的口氣說:“寶貝呀,你只要把書念瘦子,就行了,其他的交給我們就好了。”而我們又無法反駁,只能無可奈何地回房看書,難道我們只要學習就好了嗎?不需要擁有更多精神嗎?我覺得,我們應該去擁有像魯濱遜一樣的品質,做一個聰明機智,善於創造性勞動的人。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生活如詩,生活如畫,生活如酒,生活如歌,也許優秀,也許美麗,也許剛烈,也許悠揚。但是生活更如書,需要我們用無數優秀品質去書寫,只有去做一個擁有精神品質的優秀之人,你的未來才會變得更精彩,祖國將更繁榮!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700字讀後感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700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