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奇迹,他是人類的驕傲。

  他出身於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本應該是十分的嬌氣,十分的受寵,十分的依賴父母。可事實恰恰相反。他是一個不滿足於現狀,不甘平庸,有冒險和實幹精神,性格堅強,遇到困難時總是會鎮定自若,並努力去想辦法解決,在困境中仍對生活充滿無限的憧憬和嚮往。

  他愛冒險:1651年,他開始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旅行,剛開始運氣還好使他獲取不少利益,從中嘗到了甜頭,可好景不長,他遇到了海盜,幾經周折才脫離險境,於是又開始過上莊園主的悠閑生活。生活的寂寞使他第二次出海冒險,但這次去差點丟了性命。

  他乘坐的航船在南美洲附近觸礁沉沒,除他死裡逃生爬上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其他人都葬身魚腹,更糟糕的是這個島上沒有人煙,沒有動物,沒有生命的跡象,然而他卻在這兒生活了“28”年。

  他並沒氣餒,他把船上能用的都搬了下來,住在山洞裡,並且找到了動物和植物,水果,進行了大量的養殖,生活的有滋有味,才得以活到了今天,但他活下來的最大支柱是一個野人,他叫“星期五”,他被其他野人追殺,是魯濱遜救了他,於是這兩個素不相識的人便生活在了一起,生活了整整“28”年他的成功歸來使他當時名揚四海,成為家喻戶曉的探險家—魯濱遜·克羅伊茨內。

  他為求得生存和幸福奮鬥不息,誠心幫助他人,於困難作鬥爭的精神與高尚的品質值得我們去學習與讚賞。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