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一

  六(8)班 孫經緯 指導老師:姚海芹

  這學期,我讀過許許多多的課外書,但令我最忘不了的是《魯濱遜漂流記》。從這本書中,我學到了許多道理,令我受益匪淺。

  《魯濱遜漂流記》一本是歷險小說,講的是聰明機智而又有堅強毅力的主人公魯濱遜一次航海的經歷。主人公魯濱遜十分喜歡航海,他在一次航海中一不小心觸礁,船上的人除了他全都淹死了,海浪把魯濱遜卷到南美洲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起初,他十分絕望。但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出來,他不再悲觀,反而對生活充滿了希望。他做了一隻木筏,把沉船上的物品有用的全運上岸來,如干木頭、帆布、羅盤、朗姆酒、淡水、手槍、鳥槍、子彈、刀叉、錢幣等。他用干木頭和帆布為自己造了木房子,他還開墾土地種了莊稼,還捕了山羊、小牛作為肉食的來源。幾年後,他有了好住處,有了穀物,有了大的羊群、牛群。後來他從野人手中救下了一個名叫“星期五”的俘虜,然後“星期五”成了他忠實的僕人和朋友,後來,他們又相繼救了“星期五” 父親和一個西班牙人。若干年後有一艘英國船才把他們載回英國,魯濱遜終於結束了他長達28年的歷險生涯。

  我喜歡作者笛福在書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如此,記得我剛學習騎自行車時,總是不敢上車騎。爸爸就對我說:“你不要害怕,只要找對方法,就會成功的。”我聽了爸爸的話,雖然摔跤不少次,但還是學會了。

  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們一定要獨立自主,永不言棄,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要學會善於做各種事情,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這樣才能立足於社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二

  六(5)班 李彥蓉 指導老師:樊啟麗

  在小蛇翩翩辭歲去,駿馬踏踏迎春來之際。一本具有生存、堅強、面對困難不畏懼的書——《魯濱遜漂流記》又一次吸引了我。它讓我們知道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其實它也對應了笛福在書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

  我從書中魯濱遜遭遇風暴中懂得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各種風浪的考驗。從射殺巨獸中明白了面對危險和困難,不能一味退縮和畏懼,只有勇敢的面對,積極尋找對策,才能化險為夷,從荒島求生中體會到“有備無患”的重要意義,不論做什麼事,我們都要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才能有效應對各種不測。從遭遇野人中明白了無論遇到什麼突發情況,我們都應該保持鎮定,然後細心觀察、認真思考,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魯濱遜是一個聰明機智而又具有堅強毅力的人,他在島上生存了28年。但他卻憑藉著自己的毅力生存了下來,戰勝了悲觀情緒和自然,並改善了生活。而現在生活中的我們遇到一些小困難,就會悲觀退縮、放棄了,就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去多讀這本書,做一個像魯濱遜那樣的人。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對魯濱遜荒島生活的描寫逼真而自然,使我身臨其境,受益匪淺。值得大家一看。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三

  六(1)班 張議尹

  家裡很早就買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當時只是大概的讀了讀,覺得非常有趣。今年寒假,學校布置了必讀書目,所以認真的閱讀了這本書,發現了許多原來沒有發現的事情和問題。

  主人公魯濱遜是英國人,出生於17世紀。他從小就喜歡探險,長大以後,不顧父母的勸阻,一心要去航海,卻不幸淪為奴隸。他經過千辛萬苦終於逃走了,卻流落到荒蕪人煙的小島上。

  但是魯濱遜並沒有氣餒和絕望,靠着超乎想象的毅力和智慧建造房子、種植糧食、圈養山羊、修造船隻、燒制陶器、用樹條編織籮筐……讓自己生存下來。還救助了野人“星期五”,和“星期五”成為好朋友,一起共渡難關。

  魯濱遜不僅是一個智慧、勤勞的人,他更是一位具有堅強,毅力的人。他曾經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定一件事的,不成功絕不放手!”

  後來魯濱遜靠自己的聰明機智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貨船船長們,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的魯濱遜終於回到了故鄉。開始了一段嶄新的生活。

  我也喜歡冒險,從沒想過會遇到多種多樣的困難,總想着會一帆風順地歸來,受到別人的崇拜和羨慕,現在看來真的是無稽之談,想法過於簡單,甚至愚蠢。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不同的困難。勇於挑戰困難,才會發現生命的美麗和走出困境的機會。而我們就是在不斷地挑戰困難,和打敗困難中成長起來的。

  魯濱遜真的是太偉大了!讓我們不得不佩服,那樣艱難的處境,他都能夠一一克服,創造出生命的奇迹,相對於我們的學習來說,荒島生存要難得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魯濱遜的精神和毅力,來克服學習上的重重困難,取得更好的成績嗎?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四

  上個星期,我讀了姑姑給我買的《魯濱遜漂流記》。由於我平時喜歡看冒險類的小說,所以一見到“漂流”二字,兩眼就會放光,我對這本書也就自然而然的愛不釋手了。

  這本書的作者是笛福,他為我講述了一個聰明機智而又具有頑強毅力的魯濱遜的冒險故事:由於貨船失事,魯濱遜孤身一人流落到一個荒島上,陷入絕境的他以人們難以想象的堅強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種困難挑戰,他以不屈不撓的堅強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憑着他積極的人生態度,不僅使自己生存了下來,而且還救了一個即將被土著吃掉的俘虜“星期五”。

  我十分喜歡這本書的作者笛福在書中寫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如此: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

  讀完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當遇到困難、挫折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來。這也是《魯濱遜漂流記》這部名著經久不衰的原因。

  你一定心動了吧?來讀讀《魯濱遜漂流記》吧!祝你書香旅行愉快!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五

  幸福校區六(1)班 張薇 指導老師:高露

  第一次了解《魯濱遜漂流記》是在一篇課文中,我被課文中介紹的魯濱遜在某島上生活的情節深深的吸引了。所以,在這個寒假我閱讀了《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是英國作家笛福,它主要講述的是一個英國的青年魯濱遜在一次航海探險中遇到了狂風暴雨,船沉了,其它的人也都不幸遇難,只有他一個人被海浪衝上了荒島。魯濱遜初到某島,既沒有居住的地方,也沒有糧食,於是,他走遍了荒島,終於找到了一個能勉強生活的地方,這有水,有樹蔭。沒有房子,他就重新返回沉船上把能用的一切東西都搬下了船,還用木頭板和破帆布搭了一座簡陋的帳篷;沒有糧食,他就想到去打獵充饑,他沒有滿足於每天吃那沒規律的食物,所以,他為了長久的生存,把捕到的山羊圈養起來,讓它們繁殖。這樣,魯濱遜既可以隨時吃美味的羊肉,又可以隨時喝道新鮮的牛奶。他還依靠從船上搬下來的麥子作為麥種撒在了自己的圍牆裡,他只用了那麼一點麥種,但經過反覆的收種,不斷的循環利用,不過知道第四年才吃上了自己種的糧食。除了要考慮居住和糧食的問題,還要考慮到野獸和野人的襲擊,因此,他設計了許多能預防和對抗危險的各種辦法。正是他有不怕困難,不怕辛苦的精神,他才能在惡劣而又艱苦的環境下生活28年!

  魯濱遜的故事告訴我們,面對困難要有樂觀的態度,還要有一種挑戰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他對自己充滿信心,所以能在28年的荒島生活中平安善待獲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正是這個道理嗎?有時候勇氣、信心和樂觀能創造一切不可能的事。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六

  六(2)班 徐瑋曼 指導老師:任月紅

  拒絕平庸,勇闖天涯,獨自登上遠洋輪船,經歷浩劫,單身流落孤島,靠自己雙手歷時28年將荒島建設成為世外桃源,看到這裡大家都知道說的是誰了吧!是的,這就是傳奇人物-----魯濱孫。

  看了這本書,讓我是感慨萬千,想想魯濱孫的經歷,再想想我們身邊的很多人,都是遇到困難繞道走,發現問題就迴避,特別是現在的小孩子,都是家長的寶貝疙瘩,日常的生活自理都不行,有一點冒險的事情家長都會嚴詞拒絕。但是不少家長對孩子們的要求都驚人的一致,只要好好學習,其他的什麼都不要你做。分數雖然重要,但能力同樣重要,假如魯濱孫是一個高分低能的人,在荒島上他能生存嗎?他有膽量與暴風雨博斗嗎?能自己解決溫飽嗎?能孤身在孤島上生活28年嗎?

  我認為過分溺愛並袒護有過錯的孩子是部分家長中存在的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尤其是隨着獨生子女比例的增長,這個問題也就更加突出。愛護孩子是人的天性,但怎樣才是真正愛護孩子卻不是每一個家長都能完成合格的答卷。在三十多年的工作實踐中,我深刻的感覺到,受過良好家庭教育的孩子與在家中享盡“榮華富貴”“伸手摘星辰”的“小皇帝”相比較,從學習毅力、吃苦耐勞精神、集體榮譽感、獨立工作能力及健康心理素質等方面存在着很大的差別。

  我們應該學習魯濱孫的不怕困難的精神,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強活下去,不輕言放棄,要像他一樣有恆心、有毅力,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迎接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