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我讀了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裡面的魯濱遜讓我體會了他百折不撓的精神。

  魯濱遜出生在英國的一個上流家庭,可他卻從小就想去航海。他的父親認為,魯濱遜應該依靠自己在英國的權威賺錢,才過上安穩的生活,根本不可能靠航海來過一輩子。可魯濱遜很執着,堅持要去。被逼無奈,魯濱遜離開了家。

  魯濱遜搭上了去倫敦的船隻。不幸,在半夜,他所坐的船遭遇了暴風雨,所有人都葬身在了大海里,魯濱遜是唯一的倖存者。第二天,他醒來后發現沉船就離自己並不遙遠,而自己卻漂到了一個荒島上,他有一些氣餒。不過後來,他相信上帝一定會拯救他的。

  魯濱遜做了一個小船,把沉船上有用的東西帶到小島上來,包括一本聖經。後來靠他的雙手與智慧,經過努力,有了自己的鄉村小屋、海濱城堡和小牧場,還養了一隻鸚鵡作為寵物,魯濱遜給它取名叫做“波爾”。並每天都堅持閱讀聖經,向上帝懺悔自己不顧父母就去航海的彌天大錯。在孤島上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

  後來,魯濱遜從食人族手中救下了一個俘虜,因為那一天是星期五,為了紀念那一天,所以就叫他“星期五”。從那以後,魯濱遜教星期五說英語,星期五也成為了魯濱遜忠實的僕人。魯濱遜幹什麼,他就幹什麼,魯濱遜去哪裡,他也跟着去哪裡,魯濱遜叫他做什麼,他也毫無怨言。星期五比任何一個人都要老實,對主人惟命是從,他可愛,沒脾氣,又性格開朗。

  後來,星期五告訴魯濱遜,一隻英國船經過了荒島。魯濱遜冒着生命危險,幾經詢問被兇殘的水手痛打了一頓后綁在大樹下的船長,終於得知水手發生了叛亂,把船長和幾名大副綁在這裡。魯濱遜給船長協助船長制服水手,收付錄大船,乘船返回了英國,在那裡結了婚,並且有了三個兒子,從此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人身陷絕境或瀕臨死亡的時候。一定要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人無論何時何地,遇到困難都不要被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只有這樣,才能像魯濱遜一樣,不怕困難,永遠都是一個把困難打倒在地的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