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

  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第一小學 三年四班 劉丹

  今天,媽媽帶我去書城逛了一圈。捎回幾本精彩的課外書,我挑了迪福著的《魯濱遜漂流記》,迫不及待的讀完了全書。

  故事裡的主人翁魯濱遜出生在英國的約克城,家庭富有,父母寵愛,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由於他有遠大的航海夢想,希望了解世界,遨遊四方。終於不聽父母的勸告,離家去做海員,和父母不辭而別,踏上了生平第一次航海生涯。善良的船長教會他航海的知識和技能,在這次航海中,他不僅成為一名船員,還學會了經商。正當他熟悉了海上生活並準備大幹一場的時候,他們的船遭到海盜的襲擊,從而使他成了奴隸,他偷偷撐着一條小船逃走。在海上遇到一艘葡萄牙貨船,救了他並把他帶到巴西。他本分經營和種植甘蔗園併發了財。有人建議和他去非洲販黑奴,使得他屈服自己的嚮往,再次踏上了航海之路。途中遇風暴,船上只有他一人幸免於難,漂流到一座孤島上。他從遇難的船上搬運來糧食、衣物和一些工具等。開始了荒島上的生活。憑着他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勞作,在荒島上收穫糧食,馴養山羊,用獸皮做衣物。後來他搭救了一個野人,教會他說英語和勞動,給他起名叫星期五,把他訓練成一個貼身的僕人。經歷了無數的磨難和風雨。在島上直到了第二十八年,後來他的孤島旁來了一艘英國船,他幫助船長,制服了叛變的船員,才得以從返家鄉。這時他的父母已經去世,他在巴西的種植園一直收入頗豐,使得他成為一位富翁。他就把其中的一部分財產贈給那些幫助過他的好心人。

  魯濱遜的一生,是充滿離奇和探險的一生。他是一個不向命運低頭的人,讀了這本書。我想:如果他向命運低頭了,那他只能坐以待斃,面對死亡,只有勇往直前,別無他法。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在擁有優越的現代社會,他敢於挑戰命運的精神仍然值得我們去學習。俗語說得好,時間像彈簧,你弱它就強。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