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例如:魯濱遜。

  魯濱遜是一個愛航海和冒險的英國人。他不幸被衝到一個荒蕪人煙的島上。為了生存,為了好好的活着,他獵取食物、修建住所、製造用具、種植穀物。在困難面前不退縮,最終為自己贏得了回到英國的機會。

  我覺得魯賓孫是個機智勇敢的人,與他相比,還有一個人也十分勇敢。1946年1月,周恩來同志從延安乘飛機去重慶。突然,飛機遇到一股強烈的寒流,機身全都結上了又厚又重的冰。飛機失去了平衡,迅速往下墜,眼看就要撞着山尖了,機長讓所有人背上降落傘,做好跳傘的準備。可在飛機上,葉挺的女兒沒有降落傘,她急哭了。周恩來把自己的傘包給了她,並鼓勵她:“孩子,不要哭,要像你爸爸那樣勇敢、堅強,同困難和危險做鬥爭!”

  就在這時,飛機衝出了寒流的包圍,在陽光的照耀下,冰甲開始融化了,飛機升高了,繼續平穩地飛行,他們脫險了。

  魯賓遜和周恩來都征服了困難,他們是好樣的!

  我一直是家中的獨生女,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大多數的事都是父母解決的,讀了魯賓遜的故事,我突然覺得,我們應該要學會自我保護,學會獨立,學會生存,改掉依賴別人的習慣。

  魯濱遜是個樂觀、有毅力、不怕困難的人。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篇二: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追求安穩滿足現狀,就是坐以待斃的開始。”如果魯濱孫在流落孤島后,不搭帳篷,不種糧食,不打野獸,那麼等待他的就是死神的降臨。

  二十八年,當我看到這個字眼時,我心裡不禁發出了驚嘆聲,對他感到崇敬。他在人跡罕見的與世隔絕的孤島上是如何生活了二十八年?他們所乘的船不幸遭遇大風暴,雖然魯濱孫幸免於難,但我也很難想象在孤島上的獨立生活,沒有天氣預報,沒有排憂解難的同伴。真不能憑着字眼就能浮現出那一幅幅驚心動魄的畫面。如果是我,可能連命都不想要了。

  人是有惰性的,不管是做什麼,很多人都會因為無論付出的辛苦卻還是一無所成而喪失了信心!但魯濱孫不是這樣的,他在孤島上不斷鼓勵自己,給自己加油,給自己信心,給自己打氣,他有一顆強大的心臟,現在是考驗他的時間,他的心裡始終懷着希望,懷着沒有徹底失敗就一定會有希望的信念,他就憑着這頑強的不屈的信念,在孤島上過了二十八年的孤獨生活。

  魯濱孫沒有被困難嚇倒,他用勇敢戰勝了恐懼;他用自己聰明的智慧化解了一個個困難;用勤勞的雙手在孤島上建立起美好的生活。我感到在他身上有種堅強的意志和戰勝困難的極大勇氣,使我對他的崇敬日夜劇增。

  在現在生活中,林書豪也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人物,在眾人的排擠下永不放棄,把握住機會,最終一舉成名,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認可。

  “埋怨命運的人永遠都是磨難的玩偶和命運的炮灰。”我們要像魯濱孫、林書豪一樣,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一切,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的命運,改變美好的未來。記住:“命運是有自己掌握而主宰的,就看你有沒有那顆堅強而不言敗的心了!”

  篇三: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暑假的時候,爸爸媽媽陪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隨着我將書一頁頁翻下去,我被書中的情節深深吸引了。

  故事主要內容是這樣的:魯濱遜是一個不甘於過“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的生活的人,他喜歡航海和冒險。在一次航海中,魯賓遜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發生了意外,結果船上的人全都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活了下來。他上島后,在島上克服了許多困難,並且在他們乘坐的被海浪打壞的船上,找到了食物和其他生活用品,終於活了下來。他在荒島上過起了艱難的生活。後來,經過努力,他學會了自己種的麥子;把野羊馴養后自己養起來;吃到了自己做的麵包和烤羊肉;喝起了自己擠的羊奶。憑藉自身的努力,解決了生存難題,他雖然一點錢都沒有,但卻生活得很好,這真是不可思議呀!他從一無所有到豐衣足食。魯賓遜的這種頑強不屈,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是值得讓我們尊重的。

  我從魯賓遜的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明白了很多事情,它告訴我們在困難中不能喪失勇氣,勇氣和毅力是最可貴的, 沒有它, 你就永遠擺脫不了困境。 我要學習他這種精神,不再畏懼困難和逃避困難,而是積極、勇敢地面對和挑戰各種困難,做一個勇敢的人。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