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麗的西沙群島讀後感

美麗的西沙群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美麗的西沙群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美麗的西沙群島讀後感

  今天下午,舅媽帶我和哥哥到文化市場買書,我剛進書店就被一本叫做《美麗的西沙群島》的書吸引住了,舅媽見我愛不釋手,便買下它送給了我。

  這本書的作者是劉先平爺爺,提起他我可一點也不陌生,他還到我們學校與喜歡他的同學們見過面呢!以前我就看過他的《愛在山野》、,《鹽湖探寶》等幾本書。現在看到劉爺爺又寫了新書,做為小書蟲的我自然不會放過了。通過看書我知道劉先平爺爺不僅是一位作家,還是一位探險家。他曾經多次到青藏高原、怒江大峪谷等地考察,並把他的經歷寫進書里,被譽為“中國大自然文學的開拓者。”

  我買的這本書是“我的山野朋友”系列之《美麗的西沙群島》,它不禁讓我想起了三年級的一篇課文《富饒的西沙群島》。那篇課文主要講了西沙群島的生物,我原以為這本書和它的內容大致相同,結果這本書不但講了西沙群島的生物,還講述了漁民的生活以及軍人們怎樣保護動物、守護島嶼的。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莫過於 “海底尋火”這則故事了。一開始,我很奇怪,心想:海底怎麼會有火呢?一看書我才知道,原來“火”不是指真正的火,而是指新型能源------可燃冰。通過這則故事我知道在海底還有一種名叫可燃冰的能源,它是天然氣和水的化合物。據科學家計算,目前海底的可燃冰足夠人類用幾千年呢!

  《美麗的西沙群島》只是這套書其中的一本,我還要把另外兩本也買來,仔仔細細地欣賞一番,到時相信我一定會有更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西沙群島讀後感
網友評論
美麗的西沙群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