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篇一: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2015年,改革在中國社會、經濟、文化等各層面"全面深化".這一年,在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增大的大背景下,社會治理體系的深化改革,仍然有反腐動力來自何處、制度重構去向何方、行政機構政治生態如何健康發展等問題亟待釐清。

  《工作重在到位》這本5年前既已出版的書,恰恰給了出了一個並不陌生的新啟示:落實到位是社會進步的新動力。

  而這樣的一個思路,恰恰又與3年前汪洋同志論及烏坎選舉時的智慧之語,不謀而合。烏坎的經驗說明,只要落實既有法律,給予村民充分的自治權利,他們就能用好這些權利,從而帶來村莊的和諧和穩定。當年人們感到改革有所停滯,主要原因並不是我們缺少改革的理論或政策,也不是沒有相關法律法規,究其實質,就是在落實環節出了問題。

  撫今追昔,我們有必要像十一屆六中全會反思建國后的重大歷史問題一樣,對改革30多年來的一些重大的歷史與理論問題也形成決議。當今的時代,思潮湧動,許多人特別是青年人對改革開放的理解出現了認知的模糊和偏差,更有甚者,近來網絡上對黃繼光、邱少雲等英雄事迹的質疑一度甚囂塵上。回顧歷史,或許能讓全社會重新凝聚起對於改革開放的共識。80年代中期的很多改革理論,都值得我們今天重新學習和思考,進一步理解他們的精髓,以便在執政中給予更好的落實。比如小平同志對"黨政分開"、"精簡放權"、"小政府大市場"的精闢理論表述,在今天仍然有強大的現實意義和指導意義。這些已經詳細論述的理論,除了需要我們思考,更需要在思考之後的堅決落實。

  去年,習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上強調,要"共同為改革想招,一起為改革發力群策群力把各項改革工作抓到位".當下,比出台各種改革涉及方案更重要的,是如何落實我們已有的改革思想和方案。"到位"不僅僅是一種要求,更是迫在眉睫的行動。只有致力於將過去關於市場經濟的科學決策落實到位,才可能成就今天提出的轉型提升,科學發展;只有致力於將社會早已明確的法治化和民主化理念落實到位,才可能解決社會撕裂和官員腐敗問題。因此全面深化改革的當務之急,是將市場經濟的制度基礎落實到位,將鄧小平對"黨政分開","精簡放權"的理論構想落實到位,使行政的權力能真正受到法律的約束和民眾的監督,甚至及時修訂那些建國或改革初期制定,如今早已不適應現代社會文明進程的法律法規,也是一種落實到位。

  今年的兩會上,李總理一語"有權不可任性",令國人思考權與法的競爭與協調關係。目前,之所以出現了大量社會矛盾,與地方政府對諸多法律法規、政策措施的落實不到位緊密相關。一些官員藉著手中的權力,明目張胆地剝奪民眾利益;一些地方政府和部門,打着改革的旗號,謀取個人或小集團的利益,甚至還借維穩為名,漠視政府的社會治理和公共服務的職能,自身成了社會治理的障礙,使得中央的大量政策根本無法在地方貫徹。這一切不僅破壞了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更把民眾變成了改革的局外人,影響到改革開放的深入,也增加了社會治理的難度,成為製造社會不穩定的源頭。因此,能否解決改革進程中的各種矛盾,如何將法與權的三層關係:"依法治權、依法放權、依法衛權"落實到位,核心就在於各地方政府能否認識到落實到位是社會進步的新動力,把落實當做改革進程中的攻堅戰。

  篇二: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孫守君

  近日,本人通讀了《工作重在到位》這本書,為作者例證、哲理、事實、實踐及中外成功範例所震撼與折服。作者在書中說道"我們做了大量的調查,也得出了同樣的結論:中國很多機構尤其是企業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執行不到位的問題".於是作者感慨:"凡是執行做得好的企業和地方,無一不是強調執行到位的;凡是執行需要加強的企業和地方,無一不是在"到位"方面做得不夠好甚至很差的".

  如何確保執行"到位",已經成為眾多企業及管理者最苦惱、也最希望解決的問題。作者不僅深入了解和探究了引起執行不到位的種種原因,以及執行不到位的普遍表現,也總結了很多執行到位的經驗與典型案例。《工作重在到位》實際上就是《執行重在到位》,二者異曲同工,一脈相承,並無迥異。解決了"執行到位"也就解決了"工作到位"的問題。《執行》的副標題定位為"如何完成任務的學問",而《執行重在到位》的是"確保完成任務的關鍵".也就是說:牽牛要牽牛鼻子,抓住了"到位"這兩個字,執行才會有真正的效果。

  結合我司工作實踐,不難看出,許多工作不到位,並不是無規章制度約束,也不是無管理人才,更不是上層領導的過失。我司自2007年11月開業,可以說從上層領導,到中層骨幹,基本都是各同業公司的"高手"加盟進來的,他們在原單位、部門可以說不是領導,就是骨幹,大部分可以說都是實踐豐富、專業技能、管理能力較強,而對於外勤人員及高管又都是公關能手、展業尖子,為什麼一段時間,總感覺公司管理有點偏亂、公司經營困難、骨幹彷徨、員工士氣不振,有點"管不了"的感覺(當然本人並不是全盤否定公司前期沒做工作之意)。歸根結底還是一個執行力的問題。也可能有人認為,在老公司,也用同樣的管理方法,為何能管好,且十分省力,但在本公司為何費九牛二虎之力,仍然效果不佳呢?我認為,老公司固然有其不足之處,但他畢竟是一個成熟的公司,人才濟濟。但有一條是肯定的,那就是從上到下已經習慣了執行力,工作到位,盡職盡責已經成為習慣與必然,所以,干起事來,覺得特別省力、省心。

  反觀我司開業之初的近3年時間,從上到下,看似比較和諧,所謂"明知不對,少說為佳"、"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似乎是一種潛規則,導致有章不循,違章不糾,"乾的不如看的"、"看的不如搗蛋的",乾的越多毛病越多。因此,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一度受到挫傷,難免產生這樣那樣想法,公司經營狀況可以說每況愈下。可喜的是新的一屆領導班子,能夠認清形勢,力挽狂瀾,及時撥亂反正,從新開始,從源頭做起,強調執行力,考核工作到位,抓教育、重培訓、促養成,抓班子、帶隊伍,抓中層開始、帶員工起步。從總體上講,應該說"后三年"較之"前三年"相比,已取得不菲的成績。從業務發展、規模效益、市場份額、公司市場的地位、信譽、形象,員工隊伍建設、整體素質的提升,均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戰鬥力、執行力得到較大的改善。君不見2010年的過億元拼搏成功,全國"50強"的奠基,"規模效益型公司"的定位,市場"第一軍團"的提前穩固,"鑫泰"產品的速戰速決與超額完成等等,不一而足。

  然而,還必須清醒地看到,我們還有許多不足,特別是對照"工作到位"與"執行力到位"的要求與標準,我感覺,我們只能算"萬里長征"才開始,所謂"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真正成長為一個合格成熟的公司,建立頂級一流的品牌,任務仍艱巨,我們仍需作出百倍的艱苦努力,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小而言之,從目前公司"執行力"建設看,從細微處觀察與分析,不盡人意之處還有許多。諸如,上級領導交代的事情遲遲落實不了,上級公司布置的工作遲遲無迴音,規章制度寫在紙上,貼在牆上,就是落實不了行動上,教育培訓有時也是聽了感動,說起激動,但實際工作時不動。分析成因:一是人的惰性使然、老好人思想作祟、素質不高體現、考核不力後果……

  目睹當前"存在"之現狀,我們不能無動於衷,必須"棒喝"、"警醒",特別是作為中層骨幹,決不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而必須做執行力的帶頭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各項工作必須到位,無條件做好各項工作:首先想幹事、能幹事、干好事;其次強化責任感、從心底、行動、具體工作上上強化;第三言傳身教,帶好隊伍,管好條線工作,確保"執行力"、"工作力"到位。承如作者所言:"執行的關鍵就在於到位,因為執行不到位,等於沒執行";第四正如領導所言:"多做‘婆婆媽媽’,不做‘老好人’。目前情況下,絕對需要"緊盯"戰術,不厭其煩;第五,當好"黑包公",嚴格考核,拿出"殺手鐧",對於執行力不到位機構與個人的,要加大通報與處罰力度。當然,需要付出幾倍的辛勤與努力。俗話說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我們人人努力,樹立必成的理念與信心,經過我們的齊心努力,我司的"執行力"建設必將得到加強,各項工作必能越來越到位,公司的全面工作必能得到提高。公司的綜合能力必將全面發展,廣大員工必能從中受益,實現"雙贏"的戰略目標就在不遠的將來。

  "讀讀讀,書中自有黃金屋",通過讀書活動,讓本人親身嘗到了甜頭,領悟了知識,豐富了經驗,通過從理論到實踐,再有實踐到理論,經過反反覆復,學習再學習,讀書再讀書,定會"受益匪淺",有百利而無一害也。

  篇三: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近讀《工作重在到位》一書,收穫匪淺。

  "向職場浮躁病猛下殺手,讓工作打折扣無處立足。"手捧該書,封面的這句話首先躍入眼帘;仔細讀來,該書以大量典型的事例,入木三分的剖析,深刻闡述了"到位不到位、相差一百倍"、"拒絕浮躁,學會深耕"、"要麼第一,要麼唯一"等令人耳目一心的理念,並總結出了"工作到位的3大要點"、確保工作到位的"5大心態"、"4大思維"、"5大行為準則"等要點。讀罷掩卷深思,確實發人深省,該書不愧為醫治"浮躁病"的一劑"良藥".下面,結合本人工作實際淺談幾點學習心得。

  一、使本人深刻認識到"工作到位"的重要性

  書中寫道:"要想沒問題,工作先到位;要想發展快,工作先到位;要想效益高,工作先到位。"通過精讀該書使我深感工作到位的重要性,可以說,每個成功故事的背後,都有"工作到位"的倩影;每個失敗的經歷背後,都有"工作不到位"的陰影。工作到位,是一個職業人的優秀職業素質,是一個團隊永立不敗之地的關鍵所在。

  說起"工作到位"的重要性,我認為書中"到位不到位,相差一百倍"這句話說得非常好。俗話說:"失之毫釐,謬以千里",這使我聯想起去年本人曾讀過的一篇《不平等的等式》的文章,文章說:"你知道5個90%相乘等於幾嗎?看起來很不錯的90%相乘原來等於59%."這個等式說明了什麼?從小到大,無數次應對各種考試,60分是個及格線,100分似乎比較難,而90分是個可以引以為傲的分數了。工作中也是如此,很多人認為,把工作做到60%太危險,會被公司炒魷魚;做到100%太辛苦,也不太現實;做到90%就很不錯了。然而,工作的過程是由一個一個細微的環節串聯而成,每個環節都以上一個環節為基礎,各個環節之間相互影響的關係是以乘法為基準最終產生結果,而不是百分比的簡單疊加。環環相扣的一系列過程結束后,"很不錯"的90分最終帶來的結果可能是59分——一個不及格的分數。對於銷售處來而言,銷售處機關有很多業務部門,每個部門都是業務流程中的一個環節,如果我們每個部門都認為只要做到90%就已經很滿足,那麼總體來講等於我們的工作是不及格的。所以,我們各個部門、每一名員工,都一定要認真踐行"用心做事,追求卓越"核心價值觀,樹立"工作重在到位,做事務求完美"的工作作風,爭取100%地做好各項工作。

  二、拒絕浮躁,學會深耕

  總體來說,自LYC公司成立五年以來,營銷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可喜成績,這是銷售處在公司正確領導下,不斷致力於打造先進營銷文化,樹立正確營銷理念,打造了一支"思想靠得住、作風靠得住、業績靠得住"的行業一流營銷團隊的結果。這支團隊,按照"敢、嚴、善、細、深、恆"六字管理準則要求,狠抓內部管理升級;這支團隊,樹立"千山萬水、千辛萬苦、千言萬語,千方百計"的市場開發"四千精神",強力開展市場攻堅,正是由於這支團隊的每一個成員,關注細節,工作到位,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才成就了今日LYC營銷事業的輝煌。舉例來說,"LYC中國洛軸2010年經銷商年會"成功召開,達到了提升品牌形象、擴大市場影響、堅定經銷商經銷LYC產品信心的目的,必將為推進今年整個流通市場銷售工作起到很好的作用,本屆年會成為整個行業最具影響力的經銷商年會,在整個國內軸承行業引起了強烈反響。成功的背後,飽含着銷售處籌備組員工巨大的壓力和艱辛。在會議籌備和組織過程中,全體會務組成員都付出了巨大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大家先後召開無數次籌備會議,大家獻言獻策,注重每一個細節,甚至包括來賓的座位號、上台領獎嘉賓佩戴的一束花都要經過細心把關、精心安排。成功可以模仿,但難以複製,因為我們靠的是一個用心做事,追求卓越,不把工作做到位就誓不罷休的營銷團隊的集體力量。

  但是,該書指出,近年來隨着社會發展速度的加快和競爭壓力的增加,"職場浮躁病"已經成為一種嚴重影響單位業績的關鍵因素。原來所強調的求真務實的作風、戒驕戒躁的作風,被不少單位和個人,看成"不符潮流"的東西而捨棄,對待工作敷衍、"忽悠"和"打折扣".正如該書說言——"要想工作零缺陷,多用‘找錯’放大鏡".對照本人,環顧我們四周,"浮躁病"的情況確實不同程度地存在。對待工作,疲於應付,馬馬虎虎,粗枝大葉;執行力不強,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現象還不同程度地存在。浮躁,是"工作到位"的大敵,是"業績提高"的大敵,是"基業長青"的大敵,對單位不利,對個人也極為不利。要讓業績在健康發展的基礎上不斷提升,就必須徹底消滅職場的"浮躁病".

  那麼,怎樣才能拒絕浮躁,把工作做到位?書中已經給出了很好的答案,那就是:在別人應付着工作時,我們要以最認真的態度去工作;在別人淺嘗輒止的地方,我們要將工作做深做透;當別人滿足於敷衍式的"做了"時,我們崇尚"做好了",才叫"做了";當別人覺得"差不多"就夠了時,我們總是精益求精,並取得最佳效果;當別人在讓領導滿意都難以做到時,我們的結果卻要好到出乎上級意料。

  總之,通過本書的學習,有利於幫助我們樹立"工作重在到位,做事務求完美"的工作理念,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發揚"用心做事、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觀,一定要高標準、嚴要求把工作做好,做精,做到位,為營銷事業的進步發展做出我們營銷人應有的貢獻。

  篇四: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最近我們科室正在學習《工作重在到位》這本書,這是一本十分難得的好書,在學習中感想很多,首先,我們要轉變思想認識服務的重要性,服務不僅要從積極主動熱情為目標,更重要的是從滿足顧客需要為己任,只有熱情真誠的為顧客着想,才能帶來顧客的滿意。

  《工作重在到位》就是要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最普通的事情做起,養成良好的職業素養。工作重在到位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方法,工作到位是一種最基本的責任。我們要具備最基本的職業道德,盡心盡職的做好每一項工作。

  篇五: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單位集中組織了"對工作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的大型讀書培訓活動。我們選擇了《工作重在到位》這本書,認真細緻地學習這本書後,我感到收穫巨大,受益匪淺。

  "工作到位不到位,相差一百倍"這句話是至理名言。不錯,有時工作到位不到位,相差不僅是一百倍,可能是一千倍,甚至是一萬倍。如果工作不到位,我們的企業就不能向前發展;如果工作不到位,我們的安全就不能保障;如果工作不到位,我們的效益就不會提高,還會走下滑之路。書中以企業、安全、效益三個方面,正反兩個角度精闢地闡述了工作到位不到位的重要性,結果的天淵之別。所以,我們工作一定要到位。

  那麼,我們如何把工作做到位呢?

  首先,我們要高標準地嚴格要求自己,對待任務要不折不扣地完成,而且對完成的任務做到極致,精益求精。這樣我們的企業怎麼不向前發展?安全怎麼會搞不好?效益怎麼會不提高?所以,我們工作一定要到位。

  次之,工作是否做到位,人的因素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書中的五大心態和四大思維講得確實全面、細緻、透徹。員工具有確保工作到位的五大心態,為工作做到位創造了先天基礎決定條件;員工具有確保工作到位的四大思維指明了工作做到位的前進方向。所以,我們要做具有五大心態和四大思維的企業優秀員工。

  再者,五大行為準則為我們明白地闡述了工作做到位的具體方法。我們必須這樣做,工作做到位;只有這樣做,工作才能做到位;一定這樣做,工作一定做到位。所以我們要按五大行為準則去兢兢業業工作。

  最後,為了我們向前發展,安全有保障,效益逐年提高,我們一定要工作做到位!

您正在瀏覽: 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網友評論
工作重在到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