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寶貝》有感

讀《寶貝》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寶貴的親情

  ——讀《寶貝》有感

  成都高新實驗小學五年級五班  張愷寧

  在午後的美妙時光里,我最大的享受就是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坐在椅子上悠閑的翹起二郎腿 ,輕輕的捧起一本書,咬文嚼字得讀着。有一部短篇小說,它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里,是一抹永遠揮之不去的餘光……

  它的書名叫《寶貝》,訴說了一個叫易揚的男孩子,他的爸爸酷愛古董,天天都去古董跳蚤市場淘回一些古董。爸爸把它稱之為最心愛的“寶貝”,把家裡的所有地方都放置了許多。後來易揚的媽媽生了病,易揚也不知道是什麼病,只是爸爸的臉色變得很難看。爸爸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請來了一個行家,賣掉了這些易揚眼裡的“破爛”,爸爸眼裡的“寶貝”。

  易揚迷惑不解,他問爸爸:“為什麼你要賣掉呢?這些曾是你的寶貝啊!”而爸爸只是盡量用一種調侃的語氣說:“你才是我的寶貝!”……

  是啊,正如作者彭學軍所說。“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心心念念的東西,可是又有什麼寶貝能勝過親情呢?親情猶如空氣,繚繞在我們周圍,平淡的日子裡並不能讓人感覺得到。可沒有它,我們又如何生存得下去呢?”正如易揚的爸爸,他心心念念的東西便是古董,到了家裡全是古董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他視古董為“寶貝”,可又有什麼寶貝能勝過親情呢?親情的確在平常的日子裡感覺不到,只是在媽媽生病後,爸爸猛然醒悟到,沒有什麼寶貝能和親情比,親情才是最重要的“寶貝”……

  我覺得,易揚爸爸的做法是對的。我喜歡他。他在沉迷於古董時突然醒悟了,知道寶貝不再是古董了,而是他親愛的妻子和所愛的“寶貝”,兒子易揚。親情才是他所需要的寶貝!

  這時,我才意識到親情是多麼的重要!親情是溫暖的,親情是美麗的,親情猶如一束溫暖的陽光,直射我們每個人的心田。親情你雖然看不見它,但它時時刻刻都圍繞在你身邊。只要你用心去體會,你就能感受得到它。其實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關心,對我們的照顧都是因為親情的包含。喊你一聲“起床了”,是親情的力量在閃現;當你背上書包走進學校,他們的目光一直盯着你直到你安穩的踏進了學校,父母才會把目光從你身上移走,放心的回去。這時,你是否也感受到了親情的偉大。

  親情是偉大的,因為有了親情,才有了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這本好書,這些知識,都是偉大的。行千里路,讀萬卷書。我以後一定要多讀書,增加知識,陶冶情操。讓我的人生因書而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讀《寶貝》有感
網友評論
讀《寶貝》有感 暫無評論